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眾高官向英雄致敬

2016-06-23

香港文匯報訊 ( 記者 尹妮 ) 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在淘大工業村迷你倉四級火中殉職,各界沉重悲痛及向其致以最高敬意。 署理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稱,為失去如此英勇、出色、優秀和盡忠職守的公務人員深感哀痛,並對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又希望受傷的消防處同事早日康復。他續稱,勞工及福利局亦將向其家屬提供經濟援助,希望透過「向捨身救人者家屬提供經濟援助計劃」,盡早為其遺屬提供多一點支援,和對他的英勇行為予以充分的肯定。

慰問遺屬 望傷者早日康復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指,對張耀升的殉職深感悲痛,並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消防處會盡力向他的家人提供支援和協助。他續稱,大火中亦有8名消防員受傷送院,尚有3位仍在留醫,情況穩定,而黎棟國則祝願他們早日康復。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對張耀升殉職感到遺憾及難過,並向其家人表示慰問。他續稱,當局將為殉職消防家屬提供各種協助,如醫院在辦理手續方面會盡力協助家屬。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表示,他謹代表全體公務員,向張耀升表達崇高敬意,並對他的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他自己亦對此感到非常惋惜和痛心。他續稱,公務員事務局與消防處已維持緊密聯絡,以期盡力協助張高級消防隊長的家人度過這哀傷及困難的時刻,並希望其他受傷的同事早日康復。

協助孤寡 成立治喪委員會

消防處處長黎文軒則稱,對於痛失這位英勇的高級消防隊長感到非常難過和痛心,部門上下均感十分惋惜和難過,代表部門所有同事向其家屬致以最深切的慰問。他續稱,消防福利主任正與家屬保持緊密聯繫,並會盡力協助他們度過這悲痛及艱難的時刻,部門將成立治喪委員會為他辦理身後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