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協會解畫:「下屬打上司」實推撞

2016-06-23
■消防主任協會主席楊儉生 莊禮傑  攝■消防主任協會主席楊儉生 莊禮傑 攝

前日九龍灣迷你倉四級大火,晚上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證實殉職,有傳言指當時有消防員在現場不滿指揮累同袍犧牲,憤而毆打長官,消防主任協會主席楊儉生昨日否認有「下屬打上司」,他指當時人員情緒激動,只是肢體上接觸,強調沒有毆打事件。

據了解,事發時張耀升剛被尋獲並救出火場,有與張耀升同屬消防及救護學院教官的人員,疑見同袍重傷而情緒激動,質疑一名下級人員為何留下張耀升,更推撞對方,消息人士指推了一下之後其他同袍便勸止雙方,又指該名被推撞者並非與張耀升同時進入火場的消防員。

協會副主席姜世明指前晚張耀升殉職惡耗傳出後,處內各階級職員無不感到悲痛,更有人員感到愧疚,認為自己可以做得更好避免令同袍殉職。他指處內壓力輔導組3名成員前晚聯同政府兩名臨床心理學家,到張耀升隸屬的消防及救護學院為一同出勤的隊員進行簡單的壓力紓緩輔導。 ■記者 莊禮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