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港大畢業 卓越隊長

2016-06-23

在牛頭角迷你倉殉職的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英文名Thomas,於1986年3月出生,終年30歲。中學畢業於聖保羅書院的張耀升,大學入讀香港大學化學系,他於2010 年10月加入消防處成為見習消防隊長,經過為期半年的基礎訓練後, 被派駐到行動總區工作,先後在大埔消防局、香港仔消防局及舂坎角消防局駐守,並於2015年10月升任為高級消防隊長。

最年輕教官 受同袍愛戴

同月,張耀升被部門派往澳洲悉尼接受有關公路事故及密閉空間拯救的導師訓練課程,取得優良成績後更被派駐消防及救護學院擔任技術救援導師的崗位,即為高級消防隊長(技術救援)。

消防主任協會指,張耀升性格開朗、平易近人及極具責任感,深受友儕及同袍愛戴。協會內有執委亦透露,張耀升屬最年輕的一批教官,年輕有為,「肯定是有個人能力,且表現卓越。」 ■記者 莊禮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