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消防工會母校舊生會募捐

2016-06-23
■時昌迷你倉大火燃燒超過一日未熄,消防員仍在緊張撲救。 劉友光  攝■時昌迷你倉大火燃燒超過一日未熄,消防員仍在緊張撲救。 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禮傑)英雄撒手人寰,遺下妻兒,令人心酸。前日在牛頭角迷你倉四級火警中英勇殉職的30歲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遺下妻子及僅得四個月大的兒子。消防處指會盡力協助遺屬,將成立治喪委員會為張耀升辦理後事,有消防工會及張耀升母校舊生會為遺屬募捐。妻兒活得安好,相信是張耀升最後心願之一。

殉職的張耀升在前晚因火場突變走避不及而失蹤,在數十分鐘後被尋回並送院搶救,當時他已陷入昏迷,最終傷重不治。張耀升遺下妻子及一名四個月大的兒子,據悉張太現時仍難以接受丈夫離世事實。

團體目標籌得千萬

消防處處長黎文軒表示,消防福利主任正與張耀升的家人保持緊密聯繫,部門將會成立治喪委員會為張耀升辦理身後事。消防處五個工會對張耀升殉職表示非常痛心及惋惜,當中消防主任協會表示,收到很多熱心市民有關捐款查詢,同時又得悉有不知來源網站就此事募捐,指為了防止混亂,在得到張耀升遺孀的同意下,市民可將捐款存入遺孀個人戶口及協會戶口,亦可郵寄劃線支票至協會。(捐款資料見表)

張耀升2010始入職,據了解因年資較淺,加上屬強積金公務員,遺屬獲得的恩恤賠償未必太多,而且兒子僅四個月大,開支勢必愈來愈多,據了解有募捐團體希望籌得1,000萬元。

張耀升畢業於香港大學化學系,亦為偉倫堂舊生,偉倫堂舊生會的facebook群組前晚深夜發文,對張耀升殉職感到心碎,呼籲所有偉倫堂宿生、偉倫堂舊生及港大舊生捐款,並接受支票及戶口轉賬,帖文表示會在7月8日將所友捐款贈予張耀升家人。

聖保羅書院同學會亦在網站發文,指張耀升於2003在該校畢業,同樣對其離世表示感到心碎,亦對張耀升的英勇及無私感到驕傲。同學會呼籲舊生在7月9日前捐款,除開放本地銀行戶口外,亦接受透過PayPal捐款,以方便身處海外的舊生。

警查網上可疑募捐

另外前晚有網民在facebook聲稱認識張耀升,提供戶口募捐,表示會轉交其家人,惟把張耀升誤寫為「張耀星」。該網民其後被質疑詐騙,更有人表示會報警,網民隨即刪帖及請求原諒。據知警方已接獲相關報案,現列求警案調查,由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