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提削消防開支 拉布「現眼報」

2016-06-23
■民建聯議員當時已表明反對梁國雄、陳志全等提出刪減消防處開支的修訂。■民建聯議員當時已表明反對梁國雄、陳志全等提出刪減消防處開支的修訂。

陳志全梁國雄李卓人曾倡削到零 網民斥無人性

反對派議員為癱瘓議會運作,不理後果和有無意義,事事拉布,最終卻「現眼報」。有消防員救火殉職令社會關注對消防員的支援,親激進「本土派」的仇思達,昨日就在facebook上貼出3名反對派議員陳志全、梁國雄及李卓人兩個月前提出削減消防處開支的修訂,直斥道︰「『泛民』草菅人命又一實證!唔怪得工黨、社民連、『人民力量』笠晒水,原來兩個月之前,呢班×街曾經提出削減消防開支,簡直係泯滅人性,天地不容!」不少網民紛紛加入怒斥這些反對派議員做法離譜,漠視消防員和市民的安全。■記者 甘瑜、羅旦

就在普羅大眾都在為殉職消防員傷感之際,陳志全、梁國雄及李卓人被激進「本土派」翻出他們兩個月前要求削減消防處開支的舊賬。

當時,3人在財政預算案提出修訂,要將消防處運作開支及個人薪酬全年撥款削至0元,並要削去更換和購置消防車輛等開支,其時消防處5個工會已發表聯合聲明,指有關修正案若果通過,會令市民生命財產受到極大威脅。

長毛扮失憶火速抽水

諷刺的是,當前日出現消防員在工廈救火而殉職的事件後,梁國雄就立即打倒昨日的我,在其fb上稱︰「用在不辭勞苦、冒著(荂^生命危險救人的消防員的裝備,必須要最好,這不是錢的問題,也如醫療開支一樣涉及人命關天,絕不應胡亂剝(削)減,要減的該是跨境大白象工程上。」

仇思達就在其fb貼出早前長毛等人要求削減消防處開支的新聞,直斥是反對派「草菅人命又一實證」,又在另一帖文寫到︰「成個立法會得你同陳志全提出削減消防開支咋喎,你思覺失調呀梁國雄?」

事件隨即在網上發酵,不少人都批評3人做法離譜,直斥反對派「禍港」、「賣港」。

「反咬」批評者曲解動機

雖然明明是激進「本土派」作出批評,但傳統反對派則稱這是「保皇黨」在「借傷成毒」,想將是次人命意外的責任推到傳統反對派身上。

他們辯稱3人提出修訂是為了拉布和發言,並非真的要削減開支,而他們最終也反對修訂,議案也不獲通過,聲言「不應單看項目主題便曲解他的動機或歪曲事實」。

仇思達則「突破盲腸」狙擊道︰「齱y泛民』打手又撲晒出薯滌薩穈癒C大佬呀,白紙黑字講到明,想將消防開支削到零,仲想抵賴?咁多個部門你唔去搞,係要搞消防?拉布拉到懵×驉H自己提出、自己反對,即係『×拉』。何況提得出『削減消防開支』都已經係有病,根本零藉口。『泛民』打手過主啦,個屎坑越揭越臭架(謘^咋!」

不少網民都加入批評陳志全、梁國雄及李卓人的陣營,「Edward Ho」就說︰「呢個佢地(])自己一手製造既(鵅^災難,我真係唔知社民連同『人民力量』可以點樣同市民解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