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反對派 請收起你們的偽善

2016-07-06

李世榮 新社聯副總幹事、新界青聯智庫召集人、沙田區議員

七一回歸前夕,多個反對派政黨及人士以牛頭角火警為名,以打擊特區政府為實,要求停止所有七一慶回歸活動,但他們卻指不會停辦以「政治抽水」見稱的「七一遊行」,亦表示不會將一分一毫捐出賑濟英勇犧牲的消防員遺孀。如此低級的雙重標準,無疑讓人汗顏。

其實,反對派如此抽水已非首次,要求取消任何七一活動的要求明顯並非為了哀傷,而只是為了顯示偽善,順道「抽水」。以結果論,政府的七一活動除了已取消表演環節,亦加入悼念英勇殉職消防員的儀式,以表達對殉職消防員的哀思和對他們工作的肯定,而在公佈新一年的授勳名單時,特區政府亦再向兩名殉職消防員頒發金英勇勳章。可見是次的做法可謂在隆重場合中向社會表達正面訊息,恰到好處,而在這種風氣下,不少民間慶回歸活動也加以效法,例如將活動部分收益捐助殉職消防員家屬等,可見是次政府的做法可謂中規中矩。

相反,反對派的行為與他們製造問題卻撒手不管的做法完全吻合,除了「七一遊行」只顧籌錢作為己用,更一度在遊行後試圖衝擊中聯辦、禮賓府,甚至堵路,幸得警務人員的有效防範才讓他們的詭計不得逞。可見由要求取消七一慶回歸活動,到衝擊政府一系列活動中,他們根本完全置殉職消防員及其家人的感受於不顧,與他們的初衷根本大相徑庭之餘,更意圖再拖香港重返非法佔領及旺角暴亂的困局,拖港人到多災多難之中,這群人的真面目,市民應看得一清二楚。

就有如旺角暴亂以來,以幫助小販為名的反對派根本幫助不了小販甚麼,而只是為自己累積政治本錢一樣。是次七一,我們再次看到他們的偽善。可能我們沒有方法要這些厚顏無恥之徒主動收起偽善,但相信以今次8年新低的遊行人數而論,市民已用行動向這些偽善的反對派作了最肯定的表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