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20年嘉許410港生

2016-07-10
■出席頒獎禮的獲獎年輕人合影。 記者陳文華  攝■出席頒獎禮的獲獎年輕人合影。 記者陳文華 攝

青少年不斷成長的過程中,總會遇到各種困難與挫折,需要社會及家庭協助。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的黃寬洋青少年進修獎勵計劃,昨日為20名青少年頒發嘉許狀,鼓勵其遭遇困難時,不放棄、不絕望,用實際行動戰勝困難,獲得成長。

該計劃今年踏入20周年,至今有逾3,030位青少年獲得提名,其中410位本港青年獲得嘉許獎。今次則有73間學校及機構提名181位青少年參加,最終20名同學獲頒嘉許獎。

獎項於每年1月至3月期間,接受全港中學校長、老師或註冊社工提名,所有中學生或12至18歲青少年皆可提名,4月進行初選,5月複選。主要以候選人過去兩年,面對逆境的表現及參與課程為評分準則,遴選大約20位得獎同學,為其頒發獎狀及獎學金。

■記者 陳文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