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起火工廈局部解封 租戶憂血本無歸

2016-07-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文森)長沙灣昌發工廠大廈三級火現場,昨晨僅局部樓層解封,預計數日後才全面解封。昨有未能返廠的印刷廠負責人恐印好的印刷品被水浸毀,無法交貨,一度情緒激動。

昨晨8時45分消防收喉撤走,調查後初步相信是火場貨倉窗邊首先起火,惟起火原因仍需調查。

屋宇署人員同日到不同樓層視察,稍後解封部分樓層,租戶或業主在登記後可由警員陪同進入查看情況,惟仍繼續封鎖的樓層預計數日後才能完全解封。至於起火的8樓F室,下午亦有工人拆除被燒成廢鐵的窗花。

印刷廠女東憂水浸難交貨

在B座7樓開設印刷廠的女負責人昨被拒進入廠房,她擔心已印好的印刷品被水浸毀,憂慮無法交貨,一度情緒激動,不斷哀求警員讓她進入廠房處理。

10多日前才租用8樓火場隔壁貨倉擺放貨物的黃女士,火警後一直無法進入視察,她稱「成副身家鰨鶣蛂C」擔心倉內30多卡板成衣已被火警波及,血本無歸。

在6樓經營糧油食品生意的女租戶賴太,昨獲進入點算損失,她表示大廈內天花、地面、樓梯及牆身均有積水,貨倉內的大米部分亦被沾濕,猶幸未致被浸壞,但暫時既不能入貨又不能出貨,未知何時才能恢復買賣。

屋宇署:工廈涉非法住用

屋宇署昨證實,昌發工廠大廈部分單位被改作住宅用途,地政總署亦證實,大廈只可作工業用途,但並未收到涉事單位改變用途的投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