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拖糧未解決 勞處:不排除檢控

2016-07-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連鎖健身中心California Fitness有分店結業,有員工表示仍未收到6月薪金,勞工處日前已表示收到員工有關欠薪的求助。勞工及褔利局局長張建宗昨日指,Californa Fitness已過了7天法定時間,但仍未向員工發放薪金,勞工處前日已立即啟動巡查機制。

張建宗續指,已經敦促資方盡快出糧,勞工處的督察前日亦已去了部分Californa Fitness分店了解及搜集犯罪證據,如證實有蓄意欠薪,無合理辯解,有關部門會根據僱傭條例提出檢控,如果進一步蒐證過程中證實股東及負責人知情、串謀或蓄意不履行責任,亦不排除提出刑事檢控,一旦罪成,最高刑罰是監禁三年及罰款三十五萬元。

鄧家彪接60宗求助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表示,到目前為止約有60名Californa Fitness員工向他求助,當中包括教練、基層服務員、行政人員及銷售人員等。

他指短期內會與受影響員工舉行員工大會,討論應該繼續留職,還是以其他行動爭取,及向他們講解在法律上應該要留意的地方。

鄧家彪又引述Californa Fitness的教練指,希望繼續向客人履行服務承諾。只要分店仍然開放,有合理的環境及裝備,將會繼續向購買了套票的客人提供私人教練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