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林煥光勸反對派勿做「小學雞」

2016-07-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政黨不斷通過在議會拉布等手段阻撓特區政府施政,如最近的《2016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就受到影響。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認為,成熟的政黨、有責任心的議員不會「因人而廢政」,勸喻反對派不要「好似小學雞」,凡事針對特首梁振英及特區政府。

議員不能「因人廢政」

林煥光在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指出,立法會作為負責任機關,須「因政不要因人」,「你喜不喜歡他(梁振英)做行政長官,實質上無可能提出的方案,全部都不行,總有些贊成、有些反對。」

他認為,成熟的政黨、有責任心的議員會在政治光譜上展示自己,但處理確實議題不能「因人而廢政」,從政者更不可以太個人化,「不可以好似小學雞,我憎你就什麼都擋住你。」

儘管反對派處處阻撓,林煥光認為,特首梁振英在選舉時提出幾個綱領的政策都能通過,包括扶貧、高齡津貼、房屋土地等,故客觀來看今屆特區政府施政並非什麼都做唔到,也非「全線癱瘓」,「今屆立法會審議89條條例中,有83條通過,全盤看不是這麼差,但傳媒及市民多數只聚焦拖延得較長的條例。」

被問及今年9月立法會及明年特首選舉,林煥光期望,立法會能在換屆後,與特區政府建立更務實、為公眾利益一同打拚的關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