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譚本宏讚港警守護法治

2016-07-10
■譚本宏主持儀式,檢閱34名見習督察及239名學警。梁祖彝  攝■譚本宏主持儀式,檢閱34名見習督察及239名學警。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警察學院昨日舉行結業會操,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主持檢閱儀式。譚本宏致辭時表示,香港警隊是法治這核心價值的堅定守護者、捍衛者,讚揚香港警方成功應對「佔中」及旺角暴亂,維護市民褔祉及社會穩定發展,又期望警方與解放軍駐港部隊有更多機會溝通交流,攜手為香港更美好的明天努力。

譚本宏檢閱會操中結業的34名見習督察及239名學警,隊伍向他致全體敬禮。他又向表現優異的學員頒獎。他致辭時表示,近幾年香港的政治社會環境雖然有起伏波折,但香港警隊始終秉持奉公守職、嚴格執法的態度,特別提到他們成功應對違法「佔中」、年初的旺角暴亂、非法入境等挑戰,重拳打擊各種犯罪行為,維護香港市民根本福祉和社會穩定發展,贏得廣泛尊重和讚譽。

勉勵畢業學警迎難而上服務為本

他又指,法治是香港核心價值之一,而香港警隊是這一核心價值的堅定守護者、捍衛者,特別是香港回歸祖國以來,警隊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貫徹「一國兩制」偉大方針、全面落實基本法和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作出了突出貢獻。

譚本宏續說,駐港部隊與警隊一直保持良好合作關係,期望彼此有更多機會溝通交流,攜手為香港更美好的明天努力。他又勉勵畢業學員往後迎難而上、盡忠職守,繼續發揚警隊「服務為本、精益求精」理念,把法治與安全帶給廣大市民。

得獎見習督察:曾讀社工有優勢

施禮榮盾及榮譽警棍得獎見習督察李梓琪表示,自小已知道自己喜歡從事與人接觸的工作,加上希望貢獻社會,因此決定加入警隊。她又指,自己大學時修讀心理學,大學畢業後繼續攻讀主修社工的碩士課程,讀畢一個學期後,她便接受警隊招募,進入警察學院。

李梓琪認為,社工這科目與警隊工作息息相關,因為從科目中學到的知識,如溝通技巧及聆聽技巧,也是警隊日常工作時所需要的。她自言對自己要求很高,經常提醒自己每做一件事時,全力以赴做到最好才滿意,她指這態度是自己比其他同事優勝的地方。

銀笛獎得獎者盼回饋社會惠民

銀笛獎得獎學警林紫君則指,加入警隊是因為心中有一團追求正義的火,坦言從過往工作經驗中發現自己在學歷方面有不足之處,因此攻讀毅進文憑課程,完成課程即投考警員。27周訓練中,林紫君指很多事都令她難忘,特別是從未試過的步操訓練。她希望未來在前線工作中學會更多不同類型的事物,也可以運用到從學院學會的知識及技能,以回饋社會及服務市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