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拍片辯解認衰 戇橋衰多二錢

2016-07-10
■楊岳橋拍片解釋投贊成票原因,結果被激進「本土派」網軍攻陷。fb截圖■楊岳橋拍片解釋投贊成票原因,結果被激進「本土派」網軍攻陷。fb截圖

在建制派甚至其他反對派政黨被人斷章取義,在網上遭無理甚至惡意攻擊時,公民黨的反應都是一邊食花生一邊陰陰嘴笑。所謂風水輪流傳,公民黨4名議員因為在立法會二讀《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時投了贊成票而被網民圍攻,特別是在立法會新界東補選時,與「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爭議席的戇橋(楊岳橋),就被激進「本土派」狂鬧,更發動網軍在其facebook洗版。戇橋前晚深夜「垂死掙扎」,再拍片解釋立場,結果招來更多的恥笑侮辱。戇橋支持者留言反擊,爆發網絡大戰。■記者 羅旦

反對派各議員一直靠斷章取義、歪曲事實來阻撓特區政府各項措施及法例的通過,「培養」了不少只信流言,不顧事實的激進分子。是次《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包括戇橋的同黨毛姨姨(毛孟靜)以至部分醫生組織等,都將醫委會改革建議抹黑上綱成「為輸入內地不合格醫生打開方便之門」,戇橋「如常」沒有出聲糾正,更和黨友一起出席反對條例草案的集會咱環,為這些莫明其妙的流言「背書」。

工聯會揭醫療事故 楊不惜借用

結果,他在是次二讀投票時,沒有像毛姨姨般「走精面」(見另稿),結果因投了贊成票而被激進「本土派」支持者圍攻,可謂自食其果。即使當日發文解畫,結果還是連日被狂轟洗版。

戇橋在前日拍片並於深夜將之上載至自己的fb,哭喪蚆y地試圖解釋自己在二讀時投贊成票的原因。他引用工聯會日前舉行記者會,揭發一名5歲女童,在威爾斯親王醫院懷疑被誤診而失救身亡的事件,指「現在有900多個醫療事故投訴積壓,醫委會處理醫療事故的機制無可能不改革」。

他續稱,自己投贊成票是要代表他支持改革,又反駁有說法指二讀投贊成等同任由執業醫生門檻大降,「引大陸醫生入關。」「首先,二讀通過,不等如條例通過。事實上,於今次草案並無修改非本地培訓醫生執業門檻。」

昔愛煽動矛盾 今嘆非友即敵

為了減少激進「本土派」的攻擊,戇橋更抬出「教主」黃毓民的「寶訓」:「到佢真係黈伬唌A香港拆天啦!」最後又不得不嘆道:「若果我們當真蚨繷o條例草案,就要認真仔細研究重要的程序與事實,而非因一時情緒,但求一個非黑即白的身位,而不去了解清楚,真正帶來切身影響的細節。」

當日投下贊成票的公民黨黨魁梁家傑也在自己的fb幫口,稱「可否聽完後再給意見和作判斷?香港現在只講立場,不講道理;只知攻訐,不識包容。這是最令我心痛的。我們不是習慣以道理互相說服的嗎?」黨主席余若薇也在fb發文嘆道:「e(M)家非友即敵的社會,很少會同你分二讀三讀。」

戇橋在被圍攻後才肯說真話,承認「今次草案並無修改非本地培訓醫生執業門檻」。不過,公民黨等反對派一直在各大事件上「只講立場,不講道理;只知攻訐,不識包容」,經常煽動「一時情緒」,凡事「非黑即白」,結果被他們「洗腦」的網民,走向更極端,不少更變身激進「本土派」支持者,對戇橋群起而攻,可謂自己蟆I,實在唔抵可憐。

「本民前」乘勢追擊 籲9月票償

各激進「本土派」頭頭自然也不會閒荂A乘勢食住上。「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也貼文稱,「佢唔拍多條片都唔想駁佢。佢覺得人既然緊張條例就要了解下條例草案。咁點解佢又唔肯了解下選民究竟緊張緊D(齱^咩呢......」

在新東補選時支持梁天琦的100毛「偽人」盤菜瑩子也貼文揶揄戇橋的支持者,在補選時以「大局為重」要求選民投票支持戇橋:「嘈咩姐(隉^,9月(立法會選舉時)咪又係大局為重?佢地(])話比(畀)第二個做都未必改變到任何野(洁^,集中票源呀,大局為重呀。唔投泛民即係勁共賣港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