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局勢持續惡化 日本緊急撤員

2016-07-12

鑑於南蘇丹局勢持續惡化,日本昨日宣佈派出自衛隊運輸機,緊急撤離在當地援建的國際協力機構(JICA)相關人員及其他日本國民。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昨在記者會上表示,已確認身在朱巴的約70名日本人安全,計劃派包機將47名JICA人員及其他日本國民撤至吉布提,再轉乘陸上自衛隊的C-130運輸機離開。菅義偉還表示,日本雖有陸上自衛隊隊員在南蘇丹執行維和任務,但不打算下達「馳援護衛」指令,亦不排除會根據聯合國等方面的應對措施,繼續派遣維和人員到當地。

聯合國安理會前日召開緊急會議,敦促南蘇丹交戰雙方立即停火,嚴守和平協定,包括實施永久停火。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表示,華府要求雙方立即停止衝突,並下令所有非必要美方人員撤離南蘇丹。 ■共同社/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