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中方兩年派逾千官兵 警戒防衛任務多樣化

2016-07-12
■中國駐南蘇丹維和步兵營在朱巴城區武裝巡邏。 資料圖片■中國駐南蘇丹維和步兵營在朱巴城區武裝巡邏。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目前在南蘇丹中國維和人員為第二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的維和官兵,這是一支包含步兵、裝甲、炮兵、偵察、通信等多專業、多兵種混編的合成步兵營,可以根據不同任務需求,按照不同兵種、不同專業組成不同的任務編組,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

該維和步兵營由第20集團軍某旅籌組完成,總人數為700人,包括1個營部、3個步兵連和1個保障連,於2015年12月16日全部部署到南蘇丹首都朱巴的聯合國營區,隸屬於聯合國南蘇丹特派團南戰區,任務期1年。

2014年,中國軍隊首次派遣一個700人的維和步兵營赴南蘇丹執行維和任務。根據聯合國要求,該步兵營攜帶用於自衛的輕武器、裝甲運兵車和防彈衣、頭盔等防護裝備,主要承擔保護平民、聯合國和人道主義工作人員,以及巡邏警戒、防衛護衛等任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