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東涌缺水 浩鼎「撲水」

2016-07-28
■周浩鼎知道停水事宜後,走到巴士站及街頭,向街坊匯報最新進展。 網上圖片■周浩鼎知道停水事宜後,走到巴士站及街頭,向街坊匯報最新進展。 網上圖片

赴車站通知停水 追水署急供水 網民大讚細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前日傍晚東涌多個屋苑受爆水管影響,食水供應暫停6小時。代表民建聯競逐今年立法會「超級區議會」界別議席的周浩鼎身為東涌南區區議員,幾乎拋下全部的選舉工程,通宵投入跟進事件。在落區通知街坊停水的同時,聯繫水務署安排臨時水缸為居民供水,又公佈了水缸的位置方便街坊取水。不少網民在周的facebook專頁留言,大讚對方急市民所急。網民讚他細心,承諾邀請朋友齊齊投他一票。

位於東涌上嶺皮一條直徑150毫米的水管,前日傍晚突然爆裂,由於該水管與供應東涌的一條食水管相連,水務署要臨時停水以便搶修。周浩鼎隨即於其facebook專頁上載水務署暫停供水通告,提醒市民食水由凌晨零時暫停至翌早6時才恢復,並張貼食水缸分佈位置,方便市民取水。

跟進擺放水缸進展

他其後在個人專頁頻頻更新帖子,通知東涌街坊最新進展外,更由前日傍晚6時起落區,走到巴士站及街頭,向街坊匯報事件最新進展,又聯繫水務署安排水車於晚上9時左右到各屋h向受影響居民供水。他亦一直跟進水務署放置臨時水缸的進展,親身到富東h、裕東苑及東堤灣畔屋苑查察。

至昨日清晨6時許,周浩鼎現身其辦事處門外,拍片通知街坊東涌已經恢復正常食水供應,其後9時許他又趕到東涌街站,其間獲得許多街坊的勉勵,又讚揚他的努力有成果。

網民承諾選票投周

周浩鼎的工作獲得大批網民留言讚賞。網民張麗秋:「這樣細心,請新界西的朋友和我一齊在選舉當天支持超級周浩鼎!」「Giselle Wong」說:「多謝你周生,咁盡心盡力幫市民!請繼續努力加油,立法會之位離你不遠!再一次多謝你,辛苦晒!」「Yee Wah Cheng」表示:「好洇A做得非常好,比(畀)十個讚你等你十全十美,去幫助市民!絕對支持你周浩鼎,努力加油!」

「Joe Chan」也讚道:「浩鼎加油,你鴽V力大家有目共睹,支持你。」「Peter Li」表示:「由衷一句:多謝多謝!注意休息,保重身體,香港絕對需要您咁樣鴷膳銃q!」「Loi Lam」說:「勞心勞力為街坊,一身正氣為市民。堅持行善的好議員,我們支持你入立法會,再接再勵(厲)為政府和市民服務。」

周浩鼎的表現也得到其他地區的網民大力支持。來自上水的網民「李政?」說:「周浩鼎你好辛苦呀!努力加油,得到市民心聲,一定在九月四日投你一票,一定得,你有時間來上水,有很多市民不認識你呀!」來自元朗的「Ling Mak」說:「周生唔知幾時落元朗呢?我想同佢打個招呼,打打氣!」

已報名參選區議會(第二)界別者還有:民建聯李慧k、工聯會王國興、公民黨陳琬琛、「街工」梁耀忠、民主黨涂謹申、民主黨鄺俊宇、「新民主同盟」關永業及民協何啟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