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海關拘「加州健身」董事王倫

2016-07-29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已全線停止營業的連鎖健身中心California FITNESS(加州健身),被多名巿民投訴指購買其健身會籍及私人教練課程後,該中心未能提供相關服務,海關本月11日到該中心九龍灣辦事處拘捕兩名高層職員。海關昨日再採取行動,同樣以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拘捕一間健身中心的63歲董事,獲准保釋候查。消息稱,昨日被捕者為California FITNESS現任董事王倫。

市民投訴購會籍無服務

早前海關接獲多名市民投訴,指一間健身中心未能提供相關服務。至本月11日中午,海關曾到California FITNESS位於九龍灣的辦公室,拘捕一名57歲男子及一名45歲女子。

兩人分別為公司的管理人員及秘書,涉嫌在接受消費者付款後未能提供相關服務,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扣查後已獲准保釋候查。

海關強調,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商戶在接受付款時,意圖不供應有關產品或意圖供應與有關產品有重大分別的產品,或沒有合理理由相信能在指定或合理的時間內供應有關產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50萬及監禁5年。若罪行是在管理人員的同意、縱容或疏忽下觸犯,管理人員亦須負上刑責。市民如發現有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連鎖健身中心California FITNESS母公司J. V. Fitness Ltd,早前遭前股東王炳權入稟法院清盤,California FITNESS本月12日發出全線暫停營業公告,指母公司J.V.Fitness Ltd之營運資金遭法院凍結,以待下月底進行一項有關該集團之清盤聆訊。公司決定由當日起,全線暫停旗下California FITNESS、mYoga以及Leap共12間健身中心之營運,直至另行通知。

前股東王炳權賣公司給兄長

前股東王炳權日前曾召開記者招待會,多次聲稱本身亦是受害者,在購買公司時不知已有巨額負債,他稱入主5個多月已損失7,000萬元,故早前已將公司賣給兄長王倫,認為憑他在內地的人脈關係,或能將公司出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