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300小六生做「永不放棄同學仔」

2016-07-31
■「永不放棄同學仔」畢業禮合照,黎棟國(右六)主禮,左旁為麥潤壽。 陳敏婷  攝■「永不放棄同學仔」畢業禮合照,黎棟國(右六)主禮,左旁為麥潤壽。 陳敏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敏婷)由著名前電台主持麥潤壽創辦、第五屆「永不放棄同學仔」昨日舉行畢業禮,約三百位小六生完成為期六周的課程及活動,希望培養他們正面人生價值觀,實踐永不放棄的精神。有參與學生表示參與活動時要「日曬雨淋」,平日鮮有此經歷,過程「辛苦但非常開心」,而且可認識大量朋友。

約三百位小六生最近完成「永不放棄同學仔2016」為期六周的課程及活動,包括由麥潤壽教授的連串課堂、參觀國泰城、到海洋公園遊玩及兩日一夜夏令營。昨日舉行畢業禮,載歌載舞展視努力成果,亦由同學仔擔任司儀主持場面,並且分享過程感受。

黎棟國勉「有毅力者成,反是者敗」

主禮嘉賓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致辭時表示,自己在同學仔這種年紀時,無法流暢而自信地演講,直至今天亦無法不拿「貓紙」講出演辭,稱讚同學仔表現良好,是香港未來好棟樑。

他鼓勵各位同學勇敢面對升中新挑戰新課程,寄語「有毅力者成,反是者敗」,成功失敗全在乎毅力和「永不放棄」的精神,每一個付出都會有好的回報和收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