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遭禁錮受「獨」罵 何君堯報警

2016-08-06
■何君堯就有人在候選人簡介會的非法行為報案。劉國權 攝■何君堯就有人在候選人簡介會的非法行為報案。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選舉管理委員會早前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的立法會換屆選舉候選人簡介會被滋事分子干擾,其中新界西地方選區候選人何君堯被困電梯,更遭「港獨」分子辱罵恐嚇。何君堯在前日向選管會投訴後,昨日再報警指當晚有人涉嫌非法禁錮,又批評滋事分子涉擾亂公安,希望警方秉公辦理,予以追究。

有人「撳住」?? 粗言辱罵

何君堯昨日下午到灣仔警察總部報案指,自己在8月2日晚上離開簡介會時涉嫌被非法禁錮。他憶述,當時升降機被人「撳住」所以不能離開,更有人在升降機外以粗言穢語吶喊,「又走不了,離開升降機又會受到威脅。」

他指,自己無論心理上或是人身安全都受到威脅,而這些滋事分子的做法有可能構成非法禁錮,因此前來報案。

他續說,會場內有人干擾簡介會運作,這些滋事分子有擾亂公安之嫌,因此向警方投訴,希望警方可以秉公辦理,對滋事分子予以追究,及表示會向警方提供一份較詳細的口供。他希望是次報案能帶出訊息:香港是法治城市,任何人都不能以不法行為,特別是非法禁錮,對別人作出干擾,而選舉制度更不容被干擾。

促執法機構「要強硬」

何君堯直言,這些滋事分子「太過離譜」,一定要糾正不良風氣,不可以讓歪風助長,「如果今天不遏止這情況,繼續縱容的話,風氣會愈來愈熾熱。」

他強調,對香港警隊維持治安十分有信心,又認為香港現時法例足以應付一般違法行為,本地有防止煽動及顛覆的罪行應付「港獨」者,若有人以言論自由為名作出過激行為而超出法律底線,有關人等將面對刑責。目前最重要的是「決心」,又寄語執法機構「應該強硬時要強硬」。律政司也要及時行動,果斷檢控違法者。

何君堯將一封寫給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的信件轉交予現場一名警方代表。他表示,雖然自己前日已就事件向選管會投訴,但他向警方特別撰寫了另一封投訴信。內容雖然類似,但由於對象不同,故語調會有所不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