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網煽「殺警」男誤導警員拒認罪

2016-08-06
■入境事務助理朱衡知否認誤導警方,准保釋候審。■入境事務助理朱衡知否認誤導警方,准保釋候審。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一名入境事務男助理於年初一旺角暴亂後,涉嫌在社交網站facebook散播「懸紅殺警」帖文,聲稱「以後邊個組織打死一個死差佬,我就捐一萬(元)俾(畀)佢地(])」,數日後自行到元朗警署報案,聲稱被駭客入侵賬戶發佈上述言論,惟警方調查下發現他是該賬戶持有人。入境助理疑誤導警員被起訴,昨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拒認罪,案件押後至9月19日進行預審。一旦罪成,被告將面臨革職處分。

30歲的被告朱衡知被控一項「企圖明知地誤導警務人員」罪。控罪指,被告今年2月13日在元朗警署向警員作出虛假陳述。被告原駐守深圳灣口岸,今年2月被捕後已按入境處相關公務員規定遭停職。

控方:預審將傳召4證人

控方昨在庭上透露,預審時將傳召4名證人,並會呈上被告的警誡供詞,警誡時被告曾有招認。辯方則指被告將會聘請私人律師,對招認有爭議。控方表示需時準備錄影會面謄本,申請押後案件並進行預審。被告獲准以500元保釋外出候審。

朱衡知今年2月9日在他的facebook賬戶貼文,涉嫌提到有組織打死一個警員,他就會捐出一萬元。由於事態嚴重,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立即展開追查,2月13日朱主動到警署投案,聲稱他並非「殺警帖文」的原作者,是有人盜取其facebook賬戶發佈殺警言論。惟警方經調查後,發現有關言論應是由他發佈,遂以涉嫌「誤導警務人員」及「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將其拘捕。

旺角爆發香港回歸以來最嚴重的暴亂事件,與反對派各黨派自違法「佔領」後不斷煽動仇警情緒有莫大的關係。事後網民留意到網絡瘋傳一段帖文。網名為「Chu Hang ×」者稱「人民會用自己的方式制裁你(警方)」,更侮辱警員為「自甘墮落為朝廷鷹犬,那便死不足惜」。帖文一出,網民即根據作者曾在facebook自稱自己在入境處工作,將其迅速起底。當時有其他網民貼文回應:「已有人懸紅殺警啦,請問警隊高層,還要對暴徒容忍到幾時?......佢翵它璊w經有offence ,可拘捕佢。」

大概得悉「東窗事發」,該人立即將facebook戶口改名為「Cross The ×」。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