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中國雙姝合璧爭首金

2016-08-06
■易思玲在調試比賽器械。 新華社■易思玲在調試比賽器械。 新華社

當地時間6日,全面「開戰」的里約奧運將產生12枚金牌,手握多個奪金點的中國軍團有望實現「開門大吉」。首金爭奪戰、孫楊能否衛冕、中國三大球全線出擊等焦點賽事將帶來諸多看點。

香港時間6日晚9時30分開始的女子10米氣步槍決賽將產生里約奧運首金。雖然新規則的實施:資格賽每發成績精確到0.1環,計算40發的總成績,前8名自動進入決賽;而原先帶入決賽的資格賽成績將全部清零,以增加決賽的懸念和對抗的激烈程度。但分別獲得雅典和倫敦奧運首金的杜麗和易思玲強強聯手,提升了中國隊衛冕奧運首金的保險系數。該項目資格賽在香港時間今晚7時30分開始,她們分別排在第17和第37靶位,與其他51名選手角逐8個決賽席位。

男子10米氣手槍將產生射擊賽場的第二枚金牌。北京奧運冠軍龐偉將和隊友蒲琪峰一起,捍衛中國射擊隊在這個傳統優勢項目上的榮譽。

夫妻檔打造「五金店」

作為中國體壇的第一對奧運冠軍伉儷,杜麗和龐偉已收穫3枚奧運金牌。如今夫妻同日征戰,能否打造家庭「五金店」?

游泳將在香港時間7日上午9時後產生男子400米自由泳、男子400米個人混合泳,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女子400米個人混合泳4枚金牌,倫敦奧運兩金得主孫楊將在男子400米自由泳賽事中打響他衛冕的第一槍。

儘管英國21歲的後起之秀蓋伊風頭正盛、解禁復出的韓國名將朴泰桓寶刀不老,但孫楊仍然是奪金的最大熱門。

4年前,16歲的葉詩文不僅獲得兩枚金牌,還打破女子400米個人混合泳世界紀錄。但在這個奧運周期,受傷病和身體發育的影響,「小葉子」狀態低迷,剛剛20歲的她甚至已萌生退意,在里約恐難複製倫敦的輝煌。

男子400米個人混合泳和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國隊將全力爭取獎牌。

4年前的倫敦,中國隊獲得女子重劍團體冠軍;里約奧運,中國女子重劍隊有望擴大戰果。女子重劍個人決賽將於香港時間7日凌晨進行,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許安琪與倫敦奧運銅牌得主孫玉潔、世界排名第九的孫一文聯袂出戰,目標就是金牌。

三大球出擊看點多

中國三大球4支隊伍的全線出擊不會亞於金牌賽事的精彩激烈。除中國女排的比賽將在香港時間6日晚10時35分開始外,其它3場賽事都將在香港時間7日晨進行。

中國女排的首個對手將是荷蘭隊,首戰獲勝當無大礙。男籃的中美之戰,有看點,沒懸念。中國女足首仗以0:3慘敗於東道主巴西隊,今對陣南非不僅須全力爭勝,還應盡量贏得足夠的淨勝球。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