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交通配套待完善 部分漁民棄抽籤

2016-08-13

此次277戶香港流動漁民在深圳海桐居抽籤分房,實現了安居夢,他們無疑個個心裡都樂開了花。不過,目前漁民們還無法從沙頭角口岸直接坐車到海桐居,交通配套仍有待完善。另外,目前仍有75戶漁民尚未進行抽籤,有的是漁民放棄了,有的是資格不符或者仍在進行審核之中。

陳蘇告訴記者,目前,漁民們都是從西貢、大埔等地經過沙頭角海關前來鹽田海桐居,但是,由於交通不便,許多人是打的士前來,來回要近百元人民幣,費用太貴。而從口岸至海桐居又無巴士相通,因此他們期望政府未來能夠幫忙解決這一出行難題。

對於部分漁民未有抽籤購買新房之事,陳蘇表示,此次鹽田區為香港流動漁民共計建設了3棟352戶安居房,不過,目前只有277戶進行了抽籤,還剩下75戶沒有抽籤。對於為何會出現這樣的問題,他解釋稱,因當時建設時是按2011年前在鹽田註冊的香港流動漁民每戶一條船登記的,後來由於燃油成本持續上升、近海漁業資源又出現枯竭等,一些漁民便轉行賣掉漁船,這就導致2011年後獲得漁船的漁民沒有資格購買這些房產。另外,有一些漁民由於自身的經濟原因或者其他因素便放棄了購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