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梁天琦港鐵站向追訪者動粗 「獨粉」恐嚇記者禍及妻女

2016-08-15
■梁天琦(右)狠擊記者面部。■梁天琦(右)狠擊記者面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前晚在港鐵站與記者發生爭執並被指向追訪記者動粗,一眾「鍵盤獨粉」立即發揮其激進「本色」,在網上起底該名記者及其家人朋友,並發表大量恐嚇言論,務求令該名記者及其親友都不得安寧。有人就指出該名記者女兒就讀哪所幼稚園,稱「人地(])女女咁可愛千祈唔好搞人~」,更有人聲言要「組團」去強姦其女兒,並揚言其中有人要負責「睇水」、有人負責駕車云云。政界人士狠批有關言論可怕、不可接受,也有法律界人士指出該些言論或已觸犯罪行(見另稿)。

梁天琦前晚在太古港鐵站與記者發生爭執,其間二人情緒激動,也有打鬥場面。率先報道事件的《壹週刊》引述目擊者指出,是梁天琦先動手,但一眾激進「獨粉」有理無理再施其網絡暴力的「拿手好戲」,極速起該名記者底,將其名稱、電話、生活照、工作經歷等大肆放上網散播,並發表大量不堪入目的恐嚇言論。該些「獨粉」更「大開殺戒」,就連當晚幫手勸阻以避免衝突的車站站長也遭殃,同樣被人起底,可謂十分無辜。

煽「盡情」滋擾記者親友

雖然梁天琦自己在網台聲稱,是因為不滿記者滋擾其家人才發生「爭執」,但該批「獨粉」自己也大力滋擾記者親友。其中網上博客「老駱」就稱︰「直接搞個(鶠^個姓盧(記者)冇用,佢老闆分分鐘當係功績。重點應該係搞×佢身邊所有的人,親人朋友乜都好。貼相貼地址貼電話,打上佢地(])做鴾膝q投訴。如果有仔女就仲好玩,發動校園欺凌,搵人接放學,務求令細路有心理陰影,呢樣野(洁^可以跟一世。要將呢一個姓盧變成生人勿近嚚E神,先有可能對佢做(造)成少少龠阨`。......各位巴打,盡情起底,盡情改圖,抗爭係冇底線的。」

竟號召「組團」欺凌幼女

大批「獨粉」也迅速在網上發表威嚇其親友的資訊。在「高登討論區」,就有人貼出該名記者的親友的資訊,包括其朋友的網上賬號名稱。

其妻女的相片也被大量發佈,有人就指出其女兒就讀的幼稚園名稱及年級,更有人稱要「組團」去強姦其女兒。網民「張少偉」就稱,要找人一起去強姦其女兒,並揚言︰「一個負責睇水,一個負責隅恣A一個負責引開個女人(記者妻子)注意。」言論十分恐怖。

facebook專頁「香港民族獨立運動」更發佈40張該名記者的生活照,當中包含大量其親友的圖片。該帖文更「曲線」寫到︰「禍不及親朋戚友,唔好inbox(傳訊息)問候佢d(齱^親戚朋友。」並加上「分享是美德」、「認同請分享」等標籤(hashtag)。

不少「獨粉」情緒高漲,紛紛發表恐嚇言論。身為一子之母的「熱普城」支持者吳斯翹(Billie Ng)也參與轉發有關訊息,甚至在轉截「老駱」稱要「搞×佢身邊所有的人」的帖文中稱「認同」。

本報記者昨日多次致電梁天琦欲查詢事情始末,但都不獲回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