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天眼」初證梁天琦先動手

2016-08-15
■記者被梁天琦毆致嘴角、胸口有瘀傷。■記者被梁天琦毆致嘴角、胸口有瘀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與記者爭執及打鬥一事,被「獨派」和激進「本土派」演繹為梁天琦「被跟蹤」、「被打」,但《大公報》昨日澄清,太古港鐵站一事,是梁天琦跟蹤早前向他作出採訪、但已下班的記者,更是梁天琦先上前挑釁,並對記者作出攻擊,包括用肘部攻擊記者及兩拳擊記者面部,之後才有網上熱傳的片段。有接近警方內部消息指出,警方翻看有關閉路電視記錄,初步證實是梁天琦先動手打人。

《大公報》表示,該報調查組記者前晚8時就採訪去找梁天琦做回應,但當時梁態度惡劣稱「唔關你事」、「冇浀P你講」,並以粗言指罵記者,荌O者「滾開」,並試圖推撞記者。

記者被毆致臉嘴流血

記者離開後約3個小時,與家人餐後在港鐵太古站與梁天琦相遇。《大公報》指,當時記者原本打算離開,但梁天琦上前挑釁,「梁更激動衝上前用肘部攻擊記者,令他左面受傷流血;梁之後又以兩拳攻擊記者面部,打中其嘴部,記者咬到舌頭,滿嘴是血。」之後兩人以粗言互罵,並發生肢體衝突,擾攘五六分鐘後,記者先行離開,梁稍後亦離去。

梁天琦也在網台節目承認自己跟蹤記者到太古站尋釁,並直言被採訪時就想打記者,但因有攝影鏡頭故未出手。

警方公共關係科發言人稱,警方前晚約11時50分接獲報案,指有人在港鐵太古站發生爭執。警方到場未有發現相關人士。案件原列作「糾紛」。 一名42歲姓盧男子於昨日晚上到柴灣警署向警方就案件提供資料,指前晚在港鐵太古站被一名男子襲擊。警方經進一步調查後,將案件暫列「在公眾地方打架」,交東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八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