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人幣支付比例升 居全球第5

2016-08-25
■人民幣在全球的貿易支付比例7月份上升至1.90%。■人民幣在全球的貿易支付比例7月份上升至1.90%。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歐陽偉昉) 環球銀行金融電訊協會(SWIFT)昨公佈,人民幣在全球的貿易支付比例由6月份1.72%上升至7月份的1.90%,為全球第五大貿易貨幣。期內全球所有貨幣的支付金額按月減少10.08%,但以人民幣的支付金額僅下跌0.68%。其中南非的人民幣支付於過去兩年增長顯著,過去12個月增長65%、過去兩年的增長率更高達112%。

南非貿易使用量急升

匯豐資金管理人民幣國際化環球業務主管張捷指出,從人民幣支付在南非的貿易使用量錄得顯著上升,充分反映當地確立人民幣清算行及與中國緊密的貿易連繫這兩大因素,刺激了對人民幣支付的需求。

南非的機構不只向香港和內地的生意夥伴支付人民幣,在新加坡的人民幣支付量都因此受惠,相信由南非及其他新興市場所帶動的人民幣支付增長潛力相當可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