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港紅杉資本500億建青島旅遊度假區

2016-08-26
■周建華(右)和青島方面簽署藏馬山項目協議。胡臥龍  攝■周建華(右)和青島方面簽署藏馬山項目協議。胡臥龍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臥龍 山東報道)記者從山東省第六屆文博會重點項目簽約儀式上獲悉,香港紅杉資本與青島簽約500億元(人民幣,下同),將在青島藏馬山打造一個年納客量500萬人次的國際旅遊度假區。

香港紅杉資本中國區執行董事周建華在簽約儀式上介紹,紅杉資本擬在共同開發現有項目的基礎上,初步設想新建影視城、劉謙魔幻世界、動漫城、兒童大世界、歐盟音樂交流中心、機器人主題公園、世界經典雕塑公園、教育機構(含初中、高中、藝術專業學院)等項目,將實現藏馬山區域綜合開發利用,完善青島旅遊產業體系。

影視城等項目明年建成

周建華表示,影視城、魔幻世界、動漫城等體驗式項目將於2017年建成,酒店等配套項目也將最遲於2020年對外營業。

他說,該項目是紅杉資本投資內地文化產業佈局中的重要一環。據周建華透露,紅杉資本擬在內地投資建設十個文化產業項目,目前在山東、貴州等地的項目已取得實質性進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