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深拍賣用地逾4成未按時開工

2016-08-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深圳向來以建設速度著稱。不過深圳市人大常委會日前審議相關審計工作報告,發現近年來產業用地延期開工現象突出,建設項目進度不理想。82宗產業用地開工、竣工中,未按約定時間開工的超過4成,未按約定時間竣工的更超過7成,有部分項目延期甚至超過3年。

部分項目延期逾3年

經調查,深圳市2011、2012年通過招拍掛方式出讓的82宗產業用地開工、竣工情況,發現未按土地出讓合同約定時間開工的項目35個,佔43%;未按約定時間竣工的項目58個,佔71%,部分項目延期超過3年。

深圳市規劃國土委對於延期開工項目,未按照土地出讓合同和相關法規的規定進行處罰,對於延期竣工項目,已繳納延期竣工違約金的僅7個,地價合計1億餘元(人民幣,下同),繳納的違約金共計159.25萬元,佔地價的比例為1.53%,違約成本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