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6-08-27

【大盤】: 內地股市個別發展,兩市成交縮減7%至4,752億元(人民幣,下同)。總結本周,滬指累計跌1.22%,中止連續兩周的升勢。上證指數今早輕微高開1點後,早段反覆上揚,最高見3,087點,升19點或0.63%;午後升幅收窄,一度倒跌4點,低見3,063點,收報3,070點,升1點或0.06%,成交1,763.09億元。

【投資策略】: 煤炭、有色金屬、化工、石油、鋼鐵、電力靠穩。有關險資撤出A股的傳言得以澄清後,大市壓力有所減退,但近日影響市場的不確定因素較多,對A股投資者造成心理影響,大市震盪有所加劇,下周早段料將延續橫行格局。技術上,雖然上證出現「死亡交差」的不利訊號,不過,股指在前浪頂(亦是短期上升軌底部)見支持,料其短期走勢會進入橫行整固狀態,投資者可逢整固時逐步吸納,惟若跌穿20天線,則要考慮先行減持。 ■統一證券(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