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投資觀察:低息環境 人幣保本基金吸引

2016-08-27

大華銀投信

根據晨星近期的研究報告指出,全球除美國以外其他主要經濟體的升息機會為零,通脹將持續處於低水平,且官方、分析師、經濟學家仍未能找出低通脹的原因,乃至於低利率與低通脹的環境將維持不變。整體金融市場雖較為傾向認為聯儲局可能將於今年內升息,但市場亦有對升息與否抱持不確定的看法,市場一致的共識是認為聯儲局將以溫和漸進式的方式升息。在此環境之下,低成長、低通脹及低利率現象可能將延續比較長的時間,因此保守穩健的投資目前看起來仍是面對市場風險的一項利器。

面對市場及經濟的不確定因素,以及諸如主要國家公債殖利率居歷史低點、各主要國家基準利率偏低或負值的環境下,保本基金仍是投資者值得留意的投資選項。面對全球經濟低成長、低通脹以及市場低利率的環境,如果能有優質及具備保本機制的投資策略,應為目前投資市場不錯的選擇。

基金預計精選多檔如中國工商銀行、韓國開發銀行、澳盛銀行集團等大型金融機構,以及亞洲國企如中銀航空租賃、大倉儲商普洛斯、全球最大客運巴士生產商鄭州宇通集團及新加坡、中國合資的天津生態城投資開發,加上國際大型企業如博世集團(Bosch)、開拓重工及全球工業氣體龍頭Air Liquide等預擬投資組合選項。希望藉由投資這些預擬的優質債券以降低投資風險,並達成基金持有至到期100%的保本率。人民幣具備長期投資價值的特色,在目前市場利率偏低且風險性資產面臨較高不確定性的環境下,值得投資者予以留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