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藝術界國慶作品匯展開幕

2016-09-03
■香港藝術界國慶西畫、陶瓷、攝影大匯展,賓主剪綵。邵萬寬  攝■香港藝術界國慶西畫、陶瓷、攝影大匯展,賓主剪綵。邵萬寬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由香港文化藝術推廣協會舉辦「香港藝術界慶祝67周年國慶大匯展」8月31日至9月4日於中央圖書館舉行,展出西畫、陶瓷、攝影等藝術作品,題材多樣。

開幕儀式邀得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康文署副署長吳志華、中聯辦宣文部處長彭婕、藝術香港雜誌社社長劉偉忠、香港文化藝術基金會主席區永熙、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理事長李國強、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葉永成、香港攝影學會名譽會長黃貴權和香港孟子學院創辦人黃祉穎蒞臨主禮。

馬逢國致辭表示,展覽匯聚港澳、北京、廣州、開平等地逾700位藝術家的作品,這是國慶匯展的第二部分,參展作品將西方寫實與東方的寫意浪漫完美融為一體,相信能為藝術愛好者帶來又一次難忘的視覺享受。之前的書法、篆刻、國畫、現代水墨畫展,作品技巧純熟、筆力雄健、氣韻鉏瞴A展現我國書畫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一面。他回顧新中國成立67周年來,經濟取得長足進步,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令國人引以為自豪,文化藝術屬軟實力的重要組成部分,弘揚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可讓世界各國對中華民族有更深認識。

吳志華表示,大匯展具有中西兼容的藝術特色,讓香港及內地藝術家透過作品抒發對國家的「情」,相互交流,市民有機會欣賞到優秀藝術創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