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食得滋味:海洋公園哈囉喂 餵飽大小為食鬼

2016-09-11

文、圖:李嘉嘉

今年踏入16周年的海洋公園哈囉喂全日祭於10月2日至31日期間17個指定日子舉行,各路妖魔鬼怪已準備就緒歸位「嚇人」!而公園的餐廳及餅店,包括海洋冰室、海龍王餐廳及冰極餐廳就一如以往炮製多款賣相詭異的哈囉喂主題美食,讓眾遊人化身「為食鬼」吃餐飽!

其中,海洋冰室就變身成「02教室」,與毗鄰的哈囉喂景點「屍立中學」相互呼應,一踏進餐廳門口,已看到其陰森的佈置。而芸芸美食中,記者首推「02常餐」。第一道菜名為「異廁元牛尾湯」(番茄牛尾湯),以經常流傳鬼故事的學校廁格作為靈感,迷你陶瓷馬桶盛載濃郁醒胃的牛尾湯,賣相非常「嘔心」。

緊隨其後就是一堂「血腥生物課」(雜錦拼盤),遊人可配上海洋公園珍藏版迷你茄汁,吞下血淋淋的「人體內臟」,其「腦袋」由海鮮蔬菜凍批製成,海鮮包括加拿大帶子及澳洲龍蝦,而「腸道」則由直布羅陀腸伴番茄醬製成,「肝臟」則是香燒雞柳,「肺部」就是炸雞胸釀芝士及「胃部」香煎西冷牛扒,每件「內臟」均各有特色,齒頰留香。壓軸的甜品為一道充滿集體回憶的「鬼粉刷」(竹炭瑞士卷),與旁邊的「顏色粉筆」(白朱古力)相映成趣,甜而不膩。此外,海洋公園首次與電影《捉鬼敢死隊》合作,於園內的海龍王餐廳及冰極餐廳推出「捉鬼敢死隊為食鬼套餐」,當中有棉花糖鬼造形的帶子煙肉焗薯蓉,賣相趣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