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多煮意:咖喱魚蛋

2016-08-21

■小松本太太Coco

娘家香港,夫家東京,近年隨夫北漂,旅居上海,懂吃會煮,遊走工作於三地之間,擁有野菜品嚐師Vegetable Sommelier及唎酒師Sake Sommelier這兩項在日本美食界備受推崇的認證資格。

最近,在朋友圈上看到上海友人到香港旅遊的經歷,到沙灘去,準備租沙灘椅、太陽傘順便買飲料度過陽光與海灘的一天,豈料取出千元鈔票付款被拒,友人問能否以支付寶結賬時,士多東主更是不明所以,友人見狀,心裡就想,連支付寶都沒聽說過的話,微信支付就更別提了。這一帖激起千重浪,引發內地與香港兩方的友人在社交平台上就現金與電子支付的討論延伸至智能手機apps與生活便利的關係。

內地的智能手機apps的確是五花八門,美容整甲按摩,餐飲外賣到會,新鮮食物快遞,用指尖在手機上比劃就能搞定,就連各種消閒的興趣學習班都能透過智能手機apps報名付費,早前我的烹飪班就被一個上海頗為有名的智能手機apps相中,包下整班的名額,上課之日人頭湧湧,我問負責人為什麼從眾多烹飪班當中選了我這一節咖喱魚蛋的課?她告訴我,在上海的尊貴地段都有賣咖哩魚蛋、雞蛋仔,這就是人氣及歡迎度了,原來俯拾皆是的港式街頭小食,離鄉背井之後竟然成為被追捧的潮流,大家快來看看這個打動上海吃貨的食譜!

材料︰蘿蔔1/3條、炸魚蛋一包、油1湯匙、蝦米1茶匙、咖喱粉1茶匙、水4杯、紅糖1湯匙

調味︰馬來咖哩汁20毫升、椰漿3湯匙、花生醬1湯匙、辣椒油1茶匙

製法︰

1. 蘿蔔去皮,切滾刀塊﹔

2. 燒熱鑊,下油,加入咖哩粉及蝦米以中火炒出香氣後加入炸魚蛋及蘿蔔翻炒﹔

3. 注入水分及紅糖,以大火加熱至再沸騰時撈除泡沫,加蓋轉中火煮約30分鐘至蘿蔔及炸魚蛋軟熟﹔

4. 加入調味拌勻即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