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科大獲捐200萬 成立創業基金

2016-09-14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高鈺) 香港創新創業風氣漸盛,大學生是其中一個最為積極參與的群組,於創業初期為他們提供適切支援,對初創企業的成長尤其重要。科技大學獲校友兼知名企業家及慈善家楊榮義,捐出200萬元成立「楊榮義創業者培育基金」,於該校學生創新意念萌芽之時提供財政資助,助他們實踐創業夢想。

基金由科大創業中心營運,會就科大生初創計劃的創意、可行性、商業化及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等因素進行評核,成功申請項目最多可獲5萬元資助,用作生產「原型項目」、產品和服務開發、市場宣傳及推廣、試驗和營運費用。其間科大創業中心亦會提供其他協助如師友計劃、指導、工作坊、研討會和工作空間等,以促進他們的業務發展,令創業項目更具競爭力,從而爭取未來較大額的資金協助,為投入市場作好準備。

陳繁昌:樂見畢業生回饋大學

楊榮義表示,希望基金能鼓勵更多科大生實現創業夢。科大校長陳繁昌對其慷慨捐贈表示感謝,又指樂見畢業生能回饋大學,結合校方的努力一同培育學生成為未來的領袖,發揮創意及回饋社會。是次基金為期五年,於今年10月接受首批申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