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騎呢遊學團:Friends: a ten-year sitcom 「老友記」聚足十年 情境喜劇傳萬家

2016-09-14
■《Friends》由開始到大結局合共播映了10年,是有史以來最長壽的肥皂劇之一。圖為一眾主角在節目完結後一起「清談」。 資料圖片■《Friends》由開始到大結局合共播映了10年,是有史以來最長壽的肥皂劇之一。圖為一眾主角在節目完結後一起「清談」。 資料圖片

講到電視劇,我餪o.1推介就是美國長壽情境喜劇(situation comedy, sitcom)-《Friends》(老友記)喇。呢套是一套聞名世界嚗@集,雖然已經大團圓結局驉A但是仍然好受歡迎。

6主角各有怪癖

《Friends》由開始到大結局合共播映了10年,是有史以來最長壽麊峔m劇之一,亦是最受歡迎嚗@集之一,更曾經多度獲得艾美獎(Emmy Awards)、金球獎(Golden Globe Awards)等獎項。在這個長達10年儭g典劇裡面,有6位各有怪癖鴷D角:

Ross:一個十分古板(old-fasioned)嚝ヰ怴A成日「唔覺意」表露自己考古學博士翵郊驉A同妹妹Monica一齊長大,同另一位主角Chandler為大學同學。

Monica:一個有潔癖(neat-freak)黿惆謒g(control freak),工作是一位廚師(chef)。平時對人友善,但是一去到競技或者比賽就會變得非常好勝(competitive),有次因為俾另一位主角Phoebe利用她這點而逼佢準備本來已經放棄儱P恩節大餐(Thanksgiving dinner)。

Chandler:Ross鴾j學同學,成日搞爛gag(corny jokes),令人哭笑不得,又中意整蠱人。

Joey:一個失意嚘t員,為人率直天真,對人極度友善,但極度貪吃。試鏡(audition)屢屢碰壁,愛結識女性,溝女開場白是:How you doing?

Phoebe:童年生活潦倒,父親在佢年幼時已拋妻棄子,令佢要流浪街頭,因此性格古怪。

多明星驚喜客串

Rachel:千金小姐一名,整個故事一開頭就是因為Rachel逃婚而來到眾人所在餪ew York尋找兒時玩伴Monica借宿。為人多多要求,是Ross從小便暗戀的中學情人。

除了主要角色外,《Friends》亦有好多出名麉串明星出現,有著名影星、歌星,甚至有設計師Alexander McQueen!呢曮串嚘t員出場,往往會令觀眾有莫大幭撜腄A除鬫]為佢]鴷X現是驚喜之外,亦因為佢]會以大家都估唔到鴽庤H出現。(二之一)■岑皓軒 騎呢領隊

作者簡介:岑皓軒,畢業於英國Imperial College London,著有親子育兒書《辣媽潮爸哈哈B》及與馬漪楠合著暢銷書《Slang:屎爛英語1&2》等。

隔星期三見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