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港大倫大合辦法律雙學位

2016-09-21
■鄐氂砥]前排)與4位首屆香港大學-倫敦大學學院法律課程同學一同介紹其學科。 吳希雯  攝■鄐氂砥]前排)與4位首屆香港大學-倫敦大學學院法律課程同學一同介紹其學科。 吳希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希雯)隨茈球化發展,法律界亦希望培訓具有國際視野的人才。本學年起,香港大學與倫敦大學學院(UCL)合作推出法律雙學位課程,兩校各取錄5名尖子,分別在英國和香港各修讀兩年課程,雙學位課程共需4年完成。

畢業生將獲得兩所國際名校的學位,並在兩地取得認可基本資格,可選擇在英國或香港再考律師的執業資格,或作其他發展。首批獲錄取的港大學生,將於本月下旬赴英國展開學習。

港倫各修兩年 考律師免轉制

「香港大學-倫敦大學學院法律課程」為香港大學與UCL本年度共同推出的法律雙學位課程。首兩年的課程,分別來自兩間大學的10位學生,需前往UCL修讀必修科,包括合約法、公法等。其後兩年,他們將在香港大學修讀選修科,及完成論文等。

費用方面,學生首兩年須向UCL繳付學費,據UCL網頁的資料顯示,該校本年度的學費為16,690英鎊(約16.9萬港元),至2017/18學年的學費,將增至18,300英鎊(18.6萬港元);其後兩年須繳交港大學費。

首屆獲取錄的學生張恩華,於IB課程考獲44分,他指雖然較早前得到英國大學的學位,但最後亦選擇了上述雙學位課程,因為如往英國升讀法律學士課程,日後欲在香港考執業試,需先考一項轉制考試(Conversion test),而此雙學位課程則可免卻有關考試。

申請者陳述書重得茪洢

港大法律學院副院長(國際事務)副教授鄐氂神,此課程較茩咱蚑衁怐滬茪H陳述書(Personal Statement),同學不可只陳述其履歷,而應闡釋在當中有什麼得茤M反思。對於聯招的申請者,鄐氂神主要考慮其成績、個人陳述書、學校推薦信;對於非聯招的申請者,除考慮其成績、個人陳述書外,亦有機會抽部分同學進行面試。

鄐氂秩ˋ竷蚑苳H,港大法律學院上屆收生情況踴躍,有興趣的同學需將此科放在聯招的Band A或非聯招的第一志願才有機會獲考慮。上年此學科最低收分為文憑試4科核心科目,加兩科選修科目總分為36分(包括每科需考獲5分或以上);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IB)39分(以42分為滿分;包括每科考獲6分以上);普通教育高級程度證書(GCE-AL)1A*及2A。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