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曾樹和斥朱「搞亂天下」

2016-09-21
■曾樹和(右)展示菜園村村民贈送鄉議局的「恩重如山」牌匾。 朱朗文  攝■曾樹和(右)展示菜園村村民贈送鄉議局的「恩重如山」牌匾。 朱朗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朗文)屏山鄉事委員會主席曾樹和被指在元朗橫洲棕地營運停車場。他昨日首次現身回應橫洲興建公屋一事,批評朱凱Y經常拿新界發展議題邀功,「搞到天下大亂」,又質疑他在選前才關注橫洲,完全是為了選票。

曾樹和昨日在出席鄉議局執委會會議時,被大批傳媒追訪。他批評朱凱Y「未坐穩個位,就搞到天下大亂」,應先反問自己有否對香港或新界有貢獻,而朱是在選舉前才接觸橫洲事件,不清楚來龍去脈,質疑朱只是為了選票,是「泛民」當中的一隻老鼠。

他更取出菜園村村民送給鄉議局的「恩重如山」牌匾,指當日如沒有鄉議局協助,事件就不會解決,但朱就以事件領功,在橫洲一事上也是一樣。

憂元朗成「 人口堆填區」

被問及朱凱Y稱被恐嚇,曾樹和直言對方是在「做戲」,「又想做甘地,又想做耶穌,又驚釘十字架,唔好做囉做議員咁驚死!」他又稱朱自言被跟蹤是「自己搞自己」,跟蹤者是朱的支持者,而那輛汽車仍泊在朱家門外,更指朱要警察保護是浪費公帑,而自己會就坊間傳言尋求法律意見。

他又強調,自己沒有與特首梁振英討論橫洲發展,只與房屋署官員私下會面。他支持橫洲興建公屋,但就對一下子推出萬多個單位有保留,因為擔心元朗的交通等配套無法負擔,成為「 人口堆填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