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快閃黨」利園爆竊 CHANEL失財200萬

2016-09-21
■利園商場一名牌店遭爆竊,損毀的大門事後須圍封調查。■利園商場一名牌店遭爆竊,損毀的大門事後須圍封調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沉寂一時的「快閃爆竊黨」重出江湖?法國名牌「CHANEL」位於銅鑼灣利園商場的分店,昨凌晨遭賊人打爆玻璃門闖入,不足分半鐘即閃電掠去一批名錶、珠寶及手袋,總值約200萬元,警方港島總區重案組已接手追緝4名賊人歸案。

遭爆竊的「CHANEL」分店位於希慎道33號至37號利園商場地下,4名賊人年齡約25歲至30歲,中等身材,犯案時均穿黑色衫褲及戴口罩手套,其中兩人分別戴黑粗框眼鏡及黑色鴨舌帽等。

昨凌晨約4時30分,上址商場保安員巡邏期間,赫見「CHANEL」專門店其中一扇約2米高、1米寬的玻璃門粉碎,出現一個大窿,除一地玻璃碎外,店內更有被搜掠痕跡,相信已遭賊人爆竊,立即報警。

警員到場發現店內一片凌亂,多個飾櫃空空如也,遂聯絡負責人返回助查。經點算相信有一批名錶、珠寶及手袋被掠去,損失總值約200萬元。

「天眼」證4賊80秒犯案

由於店內裝有多部閉路電視鏡頭,警員翻看「天眼」片段後,證實早前共有4名男子以硬物擊毀玻璃門進入犯案,得手後迅速逃走,由於犯案過程僅短短約80秒,不排除是沉寂一時的「快閃爆竊黨」所為。

遇竊「CHANEL」分店昨晨未能如常在早上10時半開門營業,職員要用木板臨時圍封損毀的玻璃門。

重案組探員稍後在店內蒐證,又向附近店舖索取「天眼」記錄,冀能從中得到破案線索,另有探員到附近街頭檢視路邊垃圾桶,搜尋是否有可疑物品。

「CHANEL」發言人回應稱,正協助警方調查案件,詳情不便透露。

名牌手袋、鑽飾有價有市,過往屢成為「快閃爆竊黨」的作案目標,其中「玩具大王」蔡志明女兒蔡加敏在利園山道經營的店舖,3年前亦曾遇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