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氣槍射駐軍宿舍案 無業漢准保釋

2016-09-21
■涉槍擊解放軍宿舍窗戶的被告方鏗強准保釋候審。 資料圖片■涉槍擊解放軍宿舍窗戶的被告方鏗強准保釋候審。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曾於2011年區議會選舉深水鶣n昌南選區落選、自稱是「神州青年服務社」成員的方鏗強,涉嫌於去年12月至今年8月間,用氣槍射毀西環般咸道解放軍駐港部隊宿舍及九龍塘歌和老街解放軍駐港部隊高級軍官官邸的玻璃窗。警方其後在方半山區寓所內,檢獲一支氣槍連彈匣。案件昨日於九龍城法院提訊,方暫毋須答辯,案件延至11月15日,其間方獲准保釋。

報稱無業的39歲被告方鏗強,被控兩項刑事損壞及一項無牌管有槍械罪,暫毋須答辯,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及化驗涉案氣槍。

控方透露,涉案氣槍可發射鋼珠,被告疑用此槍犯案。控方不反對被告保釋,但要求被告不可進入涉案的100米範圍。

主任裁判官批准被告以2萬元保釋,除10月16日至11月7日離港到澳洲醫病外,其餘時間不可離港,及須於報稱地址居住。而在離港期間保釋金加至5萬元。

被告昨日在親友陪同離開法院時,其父疑不滿傳媒拍攝,涉損毀一名報章記者的攝錄機,記者其後報警求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