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天水圍醫院 明春先啟用急症

2016-09-21
■屯門醫院新增康復病床於11月啟用。右二為新界西醫院聯網總監高拔陞,左二為天水圍醫院行政總監楊諦岡。   馮健文 攝■屯門醫院新增康復病床於11月啟用。右二為新界西醫院聯網總監高拔陞,左二為天水圍醫院行政總監楊諦岡。 馮健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馮健文) 醫院管理局新界西醫院聯網轄下的天水圍醫院,預期於明年3月前起分階段啟動,首階段於每朝8時起,提供8小時急症室服務。

聯網去年已展開醫院前期招聘工作,至今已聘請約290名職員,包括約10名醫生、60名護士及逾40名專職醫療人員。至於24小時急症及住院服務何時可提供,則需視乎人手情況,最重要是考慮服務質素及病人安全。

新界西醫院聯網總監高拔陞昨日在記者會上公佈本年度工作計劃時指出,由於新界西人口老化嚴重,區內持續有安老院舍投入服務,加上未來洪水橋新發展區陸續有居民遷入等,令醫療需求大增,因此有需要加強服務,以應付日益增加的需要。

他透露,聯網將增加1.1萬個普通科門診診症名額;加強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服務,提供額外新症名額;屯門、博愛及小欖醫院於未來半年將增加109張病床;博愛將增加手術室節數,並在星期六及公眾假期支援緊急手術;亦會增加副顧問醫生職位,及為在24小時病房工作的病人服務助理推行年度晉升機制,以挽留人手等。

推日間急症服務 暫未設住院病床

他又指,新醫院天水圍醫院預計於明年3月起分階段提供服務,現時該院建築工程已大致完成,目前正進行內部裝修、安裝醫療儀器及進行運作測試,惟初期只會於每日早上8時至下午4時提供日間急症室服務,暫未設住院病床,需入院病人需如現時般,於屯門醫院或博愛醫院留醫。

天水圍醫院行政總監楊諦岡表示,現時仍在等候建築署交接大樓,日後醫院全面投入服務後,將可提供300張病H,員工約需1,000人,現時已聘請約290人,足夠提供首階段服務。

被問及現時只有天壇街連接醫院,會否影響救援時,楊諦岡表示,聯網一直跟不同政府部門保持溝通,確保醫院啟用後,運載病人的車輛可優先抵達。

另外如有需要,醫院內亦備有外展隊可走出醫院,協助評估病人情況或運送其入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