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嬰兒猝死 10天第二宗

2016-09-21
■猝死男嬰的親友傷心離開醫院,由警員陪同返署助查。■猝死男嬰的親友傷心離開醫院,由警員陪同返署助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油麻地一名初為人母婦人,昨凌晨在家中躺床為出生僅26天的初生男嬰餵哺母乳後,疑倦極睡荂A她醒來驚見愛兒已昏迷,送院搶救不治。警方正調查男嬰是否意外被母親身體所壓致窒息,將驗屍確定死因。今次已是10天內第二宗嬰兒不幸猝死意外,有陪月員指出餵哺母乳的母親極易疲倦,最好坐茤穈_嬰兒哺乳,如採用躺臥式餵哺容易睡荂A應有家人陪同確保嬰兒安全。

現場為渡船街7號仁賢大廈一單位,昨凌晨4時許,上址一名僅26天大姓黃男嬰,被母親發現昏迷床上,報警送院搶救約1小時後,終返魂乏術。

男嬰雙親在醫院驚聞噩耗傷心痛哭,其中母親離開醫院時,手上仍攬茖鄐l生前所用的被。

消息稱,男嬰父親40歲,35歲姓鄭母親是澳門人,夫婦均任文職,男嬰是他們的第一胎,出生時由於不足磅,曾須留院觀察多天,至近日才被接回家。

疑哺乳後熟睡壓男嬰肇禍

昨凌晨事發前,男嬰在房內床上由母親側臥餵哺母乳,父則在廳中,其間母親疑倦極入睡,醒來時已發現男嬰昏迷。不排除有人熟睡時不慎壓住男嬰出事,夫婦其後一度被帶署助查事件是否涉及刑事成份,警方其後將案列作「有人昏迷-送院時死亡」跟進。

據資深陪月員指出,無論嬰兒多大,都不建議母親以側臥姿勢哺乳,因為如母親在餵奶期間睡荂A有機會壓蚗成遄A嬰兒因承受力弱亦無力反抗,一旦被壓虓|有受傷危險,甚至會窒息。母親應坐茤穈_嬰兒哺乳,最好有家人陪同,以免發生意外。她又提醒餵母乳後要為嬰兒「掃風」,否則嬰兒嘔奶或會阻塞氣道,同樣有窒息風險。

本月11日清晨,大埔泮涌村亦有一名3個月大女嬰,懷疑睡覺時遭被鋪蓋過頭窒息,送院不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