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街談網議:非回收行貨 Note7港首爆

2016-09-21

用半個月手機熱熔如炭 三星指因「外來熱力」肇禍

在外地多次發生爆炸事故的三星Note7手機,懷疑在香港特區首次發生同類事件。有網民指稱於本月2日在一間電器連鎖店購買一部全新型號的64GB三星Note7手機,使用半個月後,於前日突然發生爆炸,整部機燒熔如黑炭,幸無人受傷。三星回應指出,該產品損壞是因外來熱力導致,會聯絡該名身在外地顧客,以便詳細了解事發經過。 ■記者 文森

網民「Christy Wong」昨日在facebook發帖,劈頭即說:「我唔知我係咪第一個香港人爆Note7呢?」她解釋,其丈夫早前送了一部三星Note7手機給她,手機是於本月2日即香港行貨開售日,於本港一間大型電器連鎖店購買。由於之後新聞報道不斷指有關型號手機出現問題,又曾在各地發生爆炸事故,她取機翌日已向連鎖店查詢情況,獲告知沒問題,毋須回收。

她續說,前日下午在家中休息時,拿起手機使用,竟然「用用下,聽到吱吱吱,我即刻掉都掉唔切」,之後手機即冒煙,更開始熱熔。待手機「爆完」冷卻後,她將手機殘骸交回電器連鎖店,該店表示需送交三星跟進處理。

網傳炸後照 事主:唔知點解爆

事主在帖中上載了多張手機爆炸前後的相片,可見爆炸後的手機,背面及熒幕都燒成大片黑色,有如黑炭,手機邊框更爆開,旁邊有一堆黑色物體,估計是燒熔的手機零件。她坦言:「唔知點解會爆囉!」又無奈說手機是丈夫送贈,現在損壞了甚感心痛。

資料顯示,香港三星早前曾指,在行貨開售日之前推出的500部Note7「早鳥機」電池才需要更換,而事主在開售日買機,其手機不在官方宣佈會作回收之列,惟發生事故後,令人關注有問題手機數目不止500部。

三星發言人最初表示,公司正跟進及了解事件。其後再於昨晚指,已收到肇事的Note7手機,並進行詳細分析,初步檢測結果顯示,該產品損壞的原因,是因外來熱力導致,三星已聯絡該名身在外地顧客,以便詳細了解事發經過。

網民:好似放鰿絳u魒

不少網民對事件議論紛紛,主要是對手機的安全性感到擔憂。「Bossini888」直言:「好危險,好易火災」。「我要真發達復活」說:「如果煲電話竹(粥)個(鶠^陣爆,唔知會唔會炸甩隻耳朵呢?」「Prudy Ngai」更形容:「好似放左(驉^個炸彈係(騿^身咁......又怕燒左(驉^間屋......好恐怖。」

亦有不少網民認為三星應回收手機。「Henry Ip」表示:「應該停售,全面回收。」「陳偉忠」亦留言說:「其實咁樣用部機都會感到壓力好大,唔明點解唔全面回收,係咪要等到炸親人先回收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