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蟲泰拒「辭投」 走數呃選民

2016-09-21
■歐陽英傑發帖寸蟲泰。 fb截圖■歐陽英傑發帖寸蟲泰。 fb截圖

稱一人當選承諾不存在 「熱狗」促訟黨鴿黨搞「公投」

「To be, or not to be?」對於選舉時不斷宣傳所謂「當選後會辭職公投」的立法會新界西候任議員、「熱狗(熱血公民)」主席蟲泰(鄭松泰)而言,答案已經很清楚:「not to be!」蟲泰近日接受傳媒訪問時,稱所謂「五區公投承諾」已經「不存在」。被「熱狗」嘲為「左膠」的傳統反對派中人,包括社民連副主席「村長」(黃浩銘)、「人民力量」的「快必」譚得志等紛紛「追數」,批評蟲泰欺騙投他票的選民。「熱狗」副主席「超音鼠」(鄭錦滿)反擊稱,該黨僅一人當選,當然不能「『五區』公投」,更反稱應向民主黨及公民黨施壓,要他們搞「公投」云云。網上花生,想不到比選前食得更多。 ■記者 羅旦

「熱普城」在今年立法會選舉期間派出5人參選5個地方選區,並打出所謂「五區公投 全民制憲」口號,聲稱當選後會立刻辭職來發動「制憲公投」。最後,5區中僅出選新界西的蟲泰當選。他近日在接受《明報》訪問時稱,「熱普城」的成績未如人意,反映他們主張的政治綱領失敗,故「我最大的選舉承諾(五區公投)已經不存在」;又稱自己會「夾(目及)住」提出「公投」的「青山新症(青年新政)」及「中箭(香港眾志)」,提醒他們要搞所謂「公投法」云云。

村長回帶陳雲「金句」揶揄

報道一出,「左膠」起哄。村長就回帶引用「熱普城」新界東候選人陳云根在一次選舉論壇上的回應揶揄,「你講的話遲d(齱^係咪又唔算數呢?」「Roundtable Community」前總幹事林輝發帖稱:「成篇訪問都係走數宣言,你叫『熱狗』情何以堪!」

網民「William Ngan」也促蟲泰找數,「十月入完議會後立即辭職,一來履行你半年前所講的選後即辭職的選舉承諾,讓1/5選民有『公投』機會,為『全民制憲』打下1/5的根基。二來讓毓民來補選返回議會,否且(則)沒有黃毓民,你們什麼都不是。」

有「熱狗」就稱,現在「熱普城」僅「一區當選」,自然無法「五區公投」。「人力」創黨執委歐陽英傑就發文反駁,「一早知你(蟲泰)係寶藥黨」;又稱「選舉時有人問過呢個問題豲漶A有人就答:如果唔夠五個人當選,當選者就會積極遊(游)說其他議員參與他們那個『辭職公投』。......現在說『不存在』,簡直就是厚顏無恥,過鰹就神仙,擺明呃選票」。

超音鼠曲線認薪津係關鍵

超音鼠發帖反擊稱,「拉籠(攏)其他四區搞『五區公投』?我會同你講對於其他黨派唻(薄^講最重要麰曮Y理念,唔係政治博奕(弈),唔係實質操作,而係「資源」,即係錢!辭職放棄近十萬一個月鴾H工?所有實報實銷龠}支、津貼、約滿酬金?講到明為「資源」而出選鴾H,點可能放棄呢∼錢!全部都係錢!」

不過,超音鼠即時被突破盲腸的網民「Lee Ka Fai Hilton」留言KO,「咁泰博(蟲泰)係咪為錢呢?」超音鼠其後發難(爛)渣,試圖轉移視線道,「原來咁多人想要『五區公投』,......咁好簡單,民主黨、公民黨都係五區直選全勝,而且佢地(])又不乏資源,以後每個重要議題靠大家向佢地(])施壓喇∼」

「熱狗」前頭目龍門達(黃洋達)之妻陳秀慧也在留言中發狠道:「(『熱普城』如果)只係一個落選,仲有四個去做遊(游)說,衣(M)家得一個當選你叫佢去搵四個陪佢遲(辭)職呀 ?三百萬選民否決左(驉^『五區公投』架(謘^喇,去搵天然氣(『青年新政』)......果(鶠^攭艙M『港獨』又『自立』又當選果(鶠^讔縑A你去追佢數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