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官商鄉黑勾結」正是反對派的自我寫照

2016-09-24

柳頤衡

不斷誣衊政府「官商鄉黑」勾結的朱凱Y與鄺俊宇,不僅是兩個「票王」,一對「大話精」,而且他們掛在唇邊的「官商鄉黑勾結」,其實是民主黨和反對派的自我寫照。

特區政府分階段發展元朗橫洲,計劃先落成首階段4,000個公營房屋單位,強調最終落成1.7萬個單位的目標不變。這一分階段發展計劃,卻被朱凱Y、鄺俊宇、《蘋果日報》及一眾反對派誣衊成「官商鄉黑勾結」。

「雷動計劃」導致選舉出現大量不正常現象,包括多名選前民調一直低迷的激進「本土派」候選人,在棄保之下高票當選,朱凱Y與鄺俊宇甚至成為「票王」。這是兩個「票王」,卻是一對「大話精」。  

朱凱Y當選後把他過去一直主張的「不遷不拆」的立場拋諸腦後,指控政府橫洲計劃分階段進行是「官商鄉黑勾結」。無獨有偶,民主黨候任議員鄺俊宇也是翻臉不認賬,他在2014年與政府溝通時,曾經贊成縮小規模的事實,改口批評政府縮小建屋計劃是「官商鄉黑勾結」。

反對派與陳方安生投桃報李

朱凱Y和反對派掛在唇邊的「官商鄉黑勾結」,其實是民主黨的自我寫照。有網民將鄺俊宇及林卓廷與「官商鄉黑」過從甚密的照片,整合成民主黨「官商鄉黑勾結」的證據。

在「官」方面,陳方安生退休後,立即和以民主黨為主的反對派陣營到處與特區政府對虓F。在多次選舉中,陳方安生都替以民主黨為主的反對派陣營拉票和宣傳。狼狽為奸、投桃報李之下,2007年陳方安生參選立法會港島選區補選,得到民主黨、公民黨等反對派政黨共30位現任和前任立法會議員支持助選。

反對派與「黑金政治」和黑幫關係密切

在「商」方面,壹傳媒老闆黎智英,是反對派各政黨的大水喉,年年都捐幾百萬黑金給民主黨,去為黎智英做反中亂港的事。今年立法會選舉,黎智英更動用他的宣傳機器為民主黨宣傳和令到他人棄選,最後扶到兩個「票王」、一對「大話精」入局。

在「鄉」方面,去年11月區議會選舉,新界東民建聯葛珮帆連任失敗,新界西民建聯梁志祥因不獲鄉事派支持而連任元朗區議會主席失敗,以及去年在區議會選舉落敗的民主黨副主席尹兆堅,今年立法會新界西離奇勝出,都是民主黨在搗鬼。

在「黑」方面,網民揭露,黑幫大佬「刀疤剛」,與黎智英及民主黨的關係千絲萬縷。「刀疤剛」在佔領行動時經常現身金鐘佔領區傍實黎智英,貼身護送黎出出入入,又與黎在同一帳篷下密密斟。「刀疤剛」又曾經以與單仲偕見面為名,帶大批人進入立法會大樓,可見他與民主黨關係匪淺。黎智英曾自爆是經單仲偕介紹認識「刀疤剛」。最後,民主黨被爆出涉收取黎智英千萬黑金,三者關係環環緊扣,民主黨有必要就事件向公眾解釋清楚。

誣衊政府「官商鄉黑勾結」是侮辱智慧

實際上,反對派在違法「佔中」和旺角暴亂中,都與黑社會勾結。今年春節旺角暴亂高峰時,暴徒多達數百人,事後警方更不排除有黑幫勢力參與,導致一發不可收拾。

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昨日在報章專欄撰文,讚揚特首梁振英在房屋政策上用「洪荒之力」增加供應,又認為在橫洲事件上「官商鄉黑」的指控是侮辱市民智慧。馮煒光表示,「為什麼過去四年,沒有人再提地產霸權,也上不了遊行的主題」?是因為梁振英當了特首,他敢去碰樓價,用「洪荒之力」增加土地房供應,並且「甘冒天下之大不韙用辣招壓抑外地人來香港買樓」。馮質疑「連可以直通北京的龐大利益集團梁振英都不買賬,會為了一個地區鄉事人士而妥協」?的確,朱凱Y與鄺俊宇掛在唇邊誣衊特區政府的「官商鄉黑勾結」,不僅是侮辱市民智慧,而且恰恰是民主黨和反對派的自我寫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