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出巡上環:半山上的青瓜咖啡

2016-09-25
■Miller與Tony(右)■Miller與Tony(右)

文、圖:李嘉嘉

「17歲那日不要臉,參加了挑戰......」也許是劉德華的少年寫照。不過對另一位17歲少男Tony而言,其挑戰便是當上cafe店店主。位於上環太平山街的Just Coffee Hipster由Tony與另一位拍檔Miller主理,開業約三個月。

當了咖啡師近兩年的Tony坦言當初是抱蚢襄晡漱葴A去做,他在店裡負責沖咖啡,而當了8年咖啡師的Miller就充當店舖廚師炮製美食。問到二人當初為何想做咖啡師?Tony直言中三畢業後,到麥當勞打工,當時的他對咖啡竟用「憎」字來形容:「當時我不飲咖啡,不懂咖啡,去咖啡店都好憎飲咖啡,到茶餐廳問我飲凍檸茶定咖啡?當然是凍檸茶啦!」年輕人總是好奇心爆棚,他看到工作地點內的咖啡機覺得「幾得意」,就毅然點起當咖啡師的火把,輾轉跟了Miller學沖咖啡,他坦言自此對這門手藝蚨繵_來,「接茪@年來差不多日日夜夜都關咖啡事。」無獨有偶,Miller直言最初對咖啡也是毫無興趣,「其實原本我對咖啡也是沒有興趣的,只是喜歡周圍行、周圍飲。」中五畢業後想找份穩定工作,就此過下半世,曾做過文員、會計及銷售,就連魔術師及社工助理都涉獵,但卻被辦公室政治弄至愈做愈灰,最終選擇投身咖啡師行列。

鍾情紳士帽的Miller將店舖的裝潢打造成英倫風格,舉頭盡是紳士帽,十分壯觀。上環一帶咖啡店林立,二人的咖啡店如何突圍?「堅持特色」就是他們的突圍「武器」。Miller說:「我們特地選用指定的牛角包,除了因為自己喜歡吃,就是我們察覺到香港愈來愈少地方做牛角包,原因是價錢貴、儲存難、不能放太久,所以變相少了地方做牛角包。」他們利用牛角包做早餐包,就連甜品都選用牛角包,例如牛角包伴雪糕。Miller特別向讀者推介自家製的青瓜咖啡,「我們利用青瓜蓉製作,即是青瓜加熱水將它打爛,再隔水處理。青瓜咖啡需要配合酸味較重的咖啡豆才能成事,而剛好我們選用了肯雅與哥倫比亞這類酸味較重的咖啡豆。」除了飲品,Miller亦推薦卡邦拿意粉,除了一般原材料忌廉、芝士粉、黑椒、洋b、蒜蓉及意粉外,他們還特別選用了兩種芝士:車打芝士與水牛芝士調味,然後再加鮮奶製成,口感便不會太膩。

值得一提的是,Tony會特別為食客度身做咖啡拉花效果,他更向食客下戰書:「只要是你畫得出、講得出,我都可以拉給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