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廿四味:「羅37」變「票王」 犧牲學業為主子賣命

2016-09-27

游 揚

「香港眾志」的羅冠聰有「羅37」之稱,今年意外當選立法會議員,更成為港島選區「票王」。近日他聲稱,將當「全職議員、兼職學生」。羅冠聰無學歷、無政績,寂寂無名卻坐享千萬議員薪津,成為政界「刀仔鋸大樹」的怪現象。事實上,反對派幕後主子為安插「港獨」分子入局,開動選舉機器將羅冠聰捧為「票王」。俗話說,「受人錢財,替人消災。」羅冠聰成為反對派「寵兒」,名利雙收,當然要為幕後主子效犬馬之勞,做「全職議員、兼職學生」,犧牲學業,是向主子表忠心,日後將利用議員身份大舉「播獨」,竭盡所能反中亂港。

仍在嶺南大學讀書的羅冠聰,2015年以37票當選學聯秘書長,是「小圈子選舉」的受益者,網民遂以「羅37」諷刺其得票之少而掌學聯要職。一個只獲37票支持的學生,今年7月宣佈參選立法會後,支持度一直無起色,選前民調顯示他只有不足2%的支持度。然而,在「雷動計劃」的策略投票下,羅冠聰榜上有名,不僅僥倖入局,更成為港島選區「票王」。羅冠聰入局根本是反對派「造王」的結果。輿論當時便普遍認為,主張激進「本土」的參選人支持度極低卻能高票入局,當選並不反映真實支持度,紛紛質疑羅冠聰是否「真材實料」成為「票王」。

每名新一屆立法會議員每月93,040元酬金會維持不變,綜合議員所有薪津安排,每名議員4年任期最多可花近1,700萬元。年僅23年歲的羅冠聰只在選舉期內兩個多月拉拉票,如今成為香港史上最年輕立法會議員,更有望成為「千萬富豪」,幕後主子給羅冠聰的好處,他能不感恩戴德?

不過,世上沒有免費午餐。羅冠聰享受「票王」稱號,又坐享巨額酬金,豈有不向主子投桃報李、忠心賣命的道理?學習是學生本份,羅冠聰犧牲學業、專搞政治,並非他所說為民主自由那麼偉大,只是還「政治債」而已。「香港眾志」主張「本土自決」,其實是變相「港獨」。反對派抬舉羅冠聰之流激進「本土派」,就是要安插「港獨」分子在立法會裡應外合,搞亂香港。羅冠聰早前便聲言,要讓市民對特首人選表態,亦會就「香港前途自決權」進行「民間公投」,詢問市民「會否支持香港人有自決權利」云云。

值得注意的是,羅冠聰與外部勢力的關係千絲萬縷。今年4月,他同黃之鋒到美加接受訪問,又到史丹福大學演講,宣揚「自決」理念。羅黃二人和前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早前又被律政司就3人前年「佔領行動」衝入政府總部東翼廣場判刑,要求法庭覆核即時監禁3人。律政司的要求雖被駁回,但羅冠聰作為「佔中爛頭卒」,受外國勢力操控不言而喻。羅冠聰當選議員,更不可能放過任何在立法會興風作浪的機會,一紙大學畢業證書要不要也罷。或許,為主子出了力,將來牛津、哈佛等蚚鼠a聰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