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中大年派5尖子赴柏克萊留學

2016-09-28
■首批獲選的5位學生將於明年初前往美國修讀課程。大會供圖■首批獲選的5位學生將於明年初前往美國修讀課程。大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吳希雯) 香港中文大學將與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合作,由本學年開始,中大每年可派5名優秀的生命科學學院本科學生,於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攻讀生物科學海外學習課程。

獲選同學可將留學時期所修的學分,轉移至中大,並獲大學資助全數當地學費,而且有機會於暑假參與柏克萊實驗室的實習工作。

首批明年初出發 讀生物科學

為讓學生獲更多與海外優秀學生及學者交流的機會,以培育有志從事科研的學生,中大生命科學學院與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綜合生物學系和分子與細胞生物學系,昨簽署為期5年的合作備忘錄。

由本學年開始,中大每年可派5名優秀的生命科學學院本科學生到柏克萊唸書,首批獲推薦的學生將於明年初前出發,留學一個學期,攻讀柏克萊生物科學海外學習課程。

中大生命科學學院二年級或以上學生,包括主修生物化學、生物學、細胞及分子生物學、環境科學,食品及營養科學,以及分子生物技術學的學生都可申請上述課程。學生除了需要成績優異外,還需要對科研具熱誠及抱負,和經過面試。

入選有關計劃的中大生物學三年級學生曾子滔,一向醉心鳥類學。他分享曾觀察醫學院餐廳一隻紫色鳥,「只要夠細心便可發現鳥類的不同習性。」他期望可以透過課程學到有關鳥類和濕地保育的最新知識,將來可以學以致用,為香港的保育工作作出貢獻。

中大生命科學學院院長黃錦波表示,希望是次嶄新的海外學習安排,將為有志從事科研的優秀學生提供學習機會,擴闊視野,更期望他們到當地找到自己的科研指導老師,尋找實習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