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來論:「長毛」竟要挑選法官 目無法紀狂妄至極

2016-10-06

黎子珍

「長毛」梁國雄無法無天劣跡斑斑,罄竹難書,如今竟然要挑選法官,這是把他自己凌駕於司法行政、法院和法官之上,如此目無法紀,狂妄自大,無以復加。「長毛」以為自己「大晒」,憑的是他奉行「我是流氓我怕誰」的無賴哲學。「長毛」發跡當了議員之後,只贏得劣評,被輿論指是「毒化香港的腫瘤」。今屆立法會選舉,「長毛」幾乎落選,說明即使是激進選民,也憎厭「長毛」的潑皮和流氓作風。「長毛」應有起碼的自知之明,勿再目無法紀狂妄自大了。

社民連議員「長毛」梁國雄及「人民力量」成員「快必」譚得志,去年5月15日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辦的一個校際辯論比賽中,向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示威,涉違反《公眾衛生及市政條例》,二人事後被票控故意妨礙或騷擾其他出席者罪名。控方指梁及譚違反《公眾衛生及市政條例》,故意妨礙、騷擾、干擾或煩擾其他正合法使用文娛中心的人士,包括主辦單位職員、參賽師生、家長、石永泰及聶德權。案件昨日在東區法院開審。

由哪一法官審理案件屬司法行政

代表「長毛」的律師在開審前,要求裁判官杜浩成避席,不應主審本案,聲稱因「長毛」過往多次公開批評裁判官杜浩成,擔心影響審訊公正性。又表示需向梁國雄取指示,是否換裁判官云云。

杜官表示,由哪一法官審理屬司法行政,法庭不需要解釋。杜官指好多案件都是最後一刻才轉法官,「如果一個人高調批評所有法官,逐個批評指名道姓,是否意味香港無法官可以審理?」杜官更指「由邊一個法官審,呢個係偽命題」,最終拒絕「長毛」要求換法官的申請。

的確,由哪一法官審理案件屬司法行政。司法行政權的基本內涵是代表行政機關行使與司法相關的行政事務的管理權或執行權,或基於分權制衡的理論不宜由有關司法部門行使的權利。法院行使的司法行政權則主要有:對法官人選的考察與推薦以及現任法官的派遣等,包括由哪一法官審理案件,對此法庭不需要解釋。「長毛」竟然要挑選法官,這是目無法紀,狂妄自大,無以復加,把自己凌駕於司法行政、法院和法官之上。

「長毛」奉行「我是流氓我怕誰」

「長毛」以為自己「大晒」,憑的是他奉行「我是流氓我怕誰」的無賴哲學。「長毛」與「癲狗」黃毓民、「大翩v陳偉業三丑在立法會擲物、掃^、爆粗,將台灣議會暴力帶入香港,導致議事堂的議政風氣迅速惡化,並且令議會暴力向社會蔓延變為暴民政治。「長毛」反中亂港劣跡斑斑,不僅帶頭暴力衝擊政府機構和中央駐港機構,還進一步侵入私人機構、企業、商店;不僅襲擊特首、官員,還襲擊普通職員。

「長毛」自2004年當選立法會議員後,儘管月入高達逾10萬元,卻一直霸佔九龍灣啟業h某座13樓1個可編配予2人至3人家庭居住的公屋單位。輿論指斥「長毛」收入遠超限額,常出入蘭桂坊花天酒地,但卻霸佔公屋,漠視眾多輪候公屋人士需要,是喪盡天良。 

「長毛」毫無自知之明

「長毛」無法無天劣跡斑斑,罄竹難書。如今竟然要挑選法官,是否以為自己「大晒」?實際上,長毛本來是一名散工,做過清潔、裝修、侍應、酒保等,靠抬棺材、燒輪胎、衝鐵馬、喊口號發跡。他發跡當了議員之後,只贏得劣評,被輿論指是「毒化香港的腫瘤」。

今屆立法會選舉,議會三丑遭沉重打擊,「癲狗」黃毓民被選民唾棄,「大翩v陳偉業為黃浩銘「抬轎」失敗,「長毛」幾乎落選。這說明即使是激進選民,也憎厭「長毛」的潑皮和流氓作風。但「長毛」毫無自知之明,仍然以為自己「大晒」,竟然要挑選法官,如此目無法紀,狂妄自大,無以復加,令市民更加鄙視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