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微觀點:從政者要明辨是非

2016-10-15

與反對派作正常溝通,向來困難,從是次本報記者帶3條是非題,向反對派議員查詢,明明只需答「是」或「否」,他們卻滔滔不絕回應;明明是關於「青年新政」游蕙禎和梁頌恆的宣誓問題,但結果仍得出「九唔搭八」的答覆。反對派議員「糊塗」至此,如何溝通?

問題明明關於游蕙禎,有人的答案內容卻盡是說立法會秘書處、其他議員如姚松炎、梁君彥、黃定光等等;反對派平日明明都會譴責這個、譴責那個,要求交代、要求道歉、要求請辭,套在公然以「支那」辱國的「青政」兩人身上,是否要交代、是否要道歉、是否需要跟進,突然就變成為他們「咁大個人,自己判斷」。明明「青政」兩人都打茼~輕的旗幟去胡作非為,突然在反對派的護航下,都變得比政府高官要「大個」了。

若要讓議會以至社會都可以暢順運作,最重要是各人都有是其是、非其非的勇氣。尤其是作為社會意見領袖的從政者,更應該義正辭嚴,而不是為社會製造更多陰陽怪氣的論調。 ■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