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十八區會主席促公開道歉

2016-10-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青年新政」游蕙禎和梁頌恆在立法會宣誓就任時,又「支那」、又爆粗,引起全城憤怒。十八區區議會主席昨日就發出聯合聲明,強烈譴責兩人公然侮辱國家及國人,並批評他們其後以「口音問題」砌詞狡辯、強詞奪理,「欠缺立法會議員應有的誠信,更為年輕一代立下極壞榜樣」,要求他們收回言論,並公開向全球華人道歉。

十八區區議會主席強調,宣誓是莊嚴的儀式,「立法會議員按規定宣誓,更是受法例所規管,不容任何人任意妄為。」他們強烈譴責游蕙禎和梁頌恆將「China」讀成「支那」,並用粗口讀國家名字,批評這是完全漠視國家尊嚴、侮辱國人、傷害民族感情的侮辱性行為,要求兩人收回言論,並公開向全球華人道歉。

對於兩人其後砌詞狡辯,十八區區議會主席批評他們欠缺立法會議員應有的誠信,更為年輕一代立下極壞榜樣。

十八區區議會主席亦指出,香港基本法列明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游蕙禎和梁頌恆帶同「香港不是中國」的旗幟宣誓,令人質疑他們在參選立法會時作出虛假聲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