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小巴撞斃單車漢 司機涉危駕被捕

2016-10-15
■單車翁遭小巴撞斃,現場遺下死者的單車及一攤血跡。■單車翁遭小巴撞斃,現場遺下死者的單車及一攤血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上水昨清晨發生涉及單車奪命車禍。中年漢在北區醫院附近的粉錦公路行人過路處懷疑騎單車橫過馬路時,被一輛馳至的公共小巴高速撞至飛彈12米外,頭部重創送院不治。現場遺下長達16米的小巴煞車胎痕,警方懷疑有人超速,事後以涉嫌危駕將肇事小巴司機拘捕。

親友哭斷腸 呼喊「點解?」

慘死小巴輪下男子姓周、53歲,其所踏單車屬可摺合式,多名親友接獲警方通知趕到醫院得悉噩耗,均傷心欲絕,有女親友更哭至幾乎昏厥,被扶到病床休息時仍不斷哭呼:「點解?點解啊?」

肇事小巴司機姓葉、55歲,他通過警方酒精呼氣測試,因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

肇事公共小巴為行走元朗(裕景坊)至上水(新發街)的18號線,又稱「18線」,因與前九巴18號線(即現今77K線)行車路線相近而得名。

遭撞飛12米外重創頭部

現場為上水北區醫院對開粉錦公路,一個設有交通燈的行人過路處。現場消息稱,昨清晨6時53分,周在上址踏茬璅捆L馬路,適時一輛18號線公共小巴沿粉錦公路往元朗方向駛至,在過路處將踏單車的周撞倒,由於撞擊猛烈,周被彈飛12米遠才茼a,頭部重創昏迷。救護員趕至將傷者送入就近北區醫院搶救,惜延至上午7時16分證實不治。

警方封鎖現場路段調查期間,發覺小巴遺下長長煞車胎痕,被撞單車漢的拖鞋則遺在馬路中央,路面並有一條血路和大攤鮮血。受車禍影響,粉錦公路往元朗方向一度全線封閉,至警方完成調查及現場清理後才解封。

疑違規踩單車過馬路捱撞

警方新界北交通部特別意外調查隊督察劉毅康表示,在現場量出小巴遺下煞車胎痕長達15.8米,懷疑有人高速失事。警方初步相信死者是違規踩單車橫過馬路被撞,會循多方向調查車禍起因,包括事發時是否有人不依交通燈號導致意外,亦不排除小巴當時超速,案件已交由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調查。

劉續指事發是上班繁忙時間,呼籲途人或市民如目擊意外,請致電3661 3800與新界北交通意外調查組聯絡,提供消息。

昨晨的車禍疑涉及有人違規踏單車過馬路而起,事發後現場仍有不少街坊踏單車經過,其中一名居於上水清河h的伯伯表示,因為貪方便,平日亦會「偷雞」踏單車橫過馬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