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聯會:絕不容小丑荼毒學子

2016-10-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青年新政」游蕙禎及梁頌恆日前在立法會議員宣誓儀式上,公然播「獨」,更故意把「China(中國)」讀成具侮辱性的「支那」,引發全城憤怒。教聯會及香港校董學會昨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兩人在香港立法會莊嚴殿堂之上作出如此行徑,是對全體中國人的公然冒犯和侮辱,要求他們收回言論,以免莊嚴的議事堂淪為極端分子散播仇恨的基地,遺害下一代。校董學會亦呼籲政府應將涉事人依法嚴懲。教協則未有發表聲明回應事件。

教聯會直斥游蕙禎梁頌恆:「竟敢冒天下之大不韙,何其猖獗!」「三幾個小丑政棍以所謂『 青年新政』惑亂人心,口出狂言,根本是喪失了人類文明底線。」該會強調,會一直堅守教育最前線,絕不容忍此等狂言惡行泛濫香港,荼毒莘莘學子。

校董學會促懲處辱國敗類

校董學會的聲明則提到,涉事候任議員「玩洁v的目的旨在吸引更多眼球與激賞,顯示出其「能耐」足以讓政府對其無可奈何,但他們的舉動對社會造成嚴重破壞,亦可見其人格低下、無知,及誤將愚蠢作為聰明。

該會擔心有關行徑將令部分學生以此為模範,影響他們的品格,日後破壞社會安寧,促請政府及社會拿出「道德勇氣」,對這些侮辱國家社會的敗類,根據法例作追究及懲處。

校董學會又指,社會應以此作警惕,在歷史及品德教育等領域向學生加強教育,並提醒「作為選民,也應予以嚴肅反思,在日後的選舉能有更全面、更成熟及理性的思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